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愛在跳動-心智障礙者體適能訓練計劃
為擺脫傳統對智能障礙者認知及身體的刻板限制,提升智能障礙者參與活動及探索生命的機會,特辦理「愛在跳動-心智障礙者體適能訓練」計畫,依據智能障礙學員特質,規劃個別化的體適能訓練課程,透過專業講師協助及操作演練,引導學員自我探索,啟發內在潛能,進而突破限制,藉由身體發展生心理平衡,以及維持身體健康能力。

  • 單位: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08
  • 活動總經費:14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3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透過「愛在跳動-心智障礙者體適能訓練」引導智障孩兒自我探索並察覺身體內在能量。透過專業老師教學協助智障者在工作之餘,能夠放鬆心情愉快生活,及發掘內在無限潛能,增加智障孩子身體動作之協調,學習控制肢體與身體的力量,及釋放情緒紓緩壓力,讓智障孩子得到內心的成就與滿足,並建立自尊心,進而達到生理與心理的平衡發展,藉由遊戲方式融合運動、教育、治療之最佳訓練策略,進而激發智障孩子無限潛能,愉悅情緒滿足智障者生活基本需求。
本會申請「愛在跳動-心智障礙者體適能訓練」計劃之主要目的為:
一、提升智能障礙學員的學習動機,觸發其好奇心,增進主動參與活動的意願與機會。
二、協助智能障礙學員發展身體肌耐力,提升持續力,增進其體能,維持良好健康狀態。
三、提升智能障礙學員筋骨伸展能力,增進身體柔軟度,促進其平衡感及手眼協調正常發展。
四、藉由趣味運動參與方式,促進智障孩子的思考能力,舒緩情緒壓力,提升其主動性與專注能力。
五、透過體適能訓練學習自我操作,增加人際互動的機會,發展潛在能力,提升自信心與成就感。
六、增進心智障礙學員感官刺激機會,培養其創造力與想像力,進而獲得生理心理平衡發展。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主要辦理「愛在跳動」-心智障礙者體適能訓練課程:1.專業講師費(聘僱專業講師授課)、2.材料費用(運動器材、活動教具、文具用品等)、3.郵電費(寄發課程簡章、報名表郵電費、回饋單等)、4.印刷費(影印簡章、報名表、活動資料、講義手冊等)、5.雜支(茶水、點心、餐費、場地布置、沖洗照片等)
預計效益:
3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府社團換字第1000798205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者
團體電話:02-22553771
專案聯絡人:洪麗娟/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21巷15號
email:mental200388@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smilesu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結合智障者之家庭力量,積極為智障者爭取福利,促進智障者權益為成立之宗旨
活動名稱: 愛在跳動-心智障礙者體適能訓練計劃
場次名稱: 心肺運動課程、有氧運動課程、體耐力運動課程、伸展運動課程等
活動日期: 106年08月01日 ~ 106年10月31日止
報名日期: 106年06月01日 ~ 106年08月01日止
需求人數: 0 / 10人
活動內容:
擔任體適能課程助理人員,協助心智障礙兒正確操作及使用運動器材,以及引導及示範正確的身體律動方式,讓智障兒透過運動刺激身體機能、提升生理能量,並且能享受運動樂趣。
活動名稱:愛在跳動-心智障礙者體適能訓練計劃
活動日期:2017-08-01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21巷15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活動內容:
為擺脫傳統對智能障礙者認知及身體的刻板限制,提升智能障礙者參與活動及探索生命的機會,特辦理「愛在跳動-心智障礙者體適能訓練」計畫,依據智能障礙學員特質,規劃個別化的體適能訓練課程,透過專業講師協助及操作演練,引導學員自我探索,啟發內在潛能,進而突破限制,藉由身體發展生心理平衡,並維持身體健康能力。
成果說明:
一、提升15名智能障礙兒的學習動機,觸發其好奇心,增進主動參與活動的意願與機會。 二、協助15名智能障礙兒發展身體肌耐力,提升持續力,增進其體能,維持良好健康狀態。 三、提升15名智能障礙兒筋骨伸展能力,增進身體柔軟度,促進其平衡感及手眼協調正常發展。 四、藉由趣味運動參與方式,促進15名智能障礙兒的思考能力,舒緩情緒壓力,提升其主動性與專注能力。 五、透過體適能訓練學習自我操作,增加15名智能障礙兒人際互動的機會,發展潛在能力,提升自信心與成就感。 六、增進15名智能障礙兒感官刺激機會,培養其創造力與想像力,進而獲得生理心理平衡發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愛~無礙--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同儕支持培力計畫
依照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以及身障者國際公約的內容加強身障者的服 ...

...
帶你看慢飛世界的幸福-身心障礙者觀光導覽員培訓計劃
本會去年積極連結幾米經營團隊,於宜蘭火車站周邊幾米文化走廊帶 ...

...
「有愛無礙 舞動生命」慈善音樂饗宴
提供身心障礙者展現生命義意的表演舞台,藉由實際演出的機會,協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