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心智」相連.「憶」在友善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社區服務中心,與富邦人壽合作辦理「心智相連.憶在友善」活動,共同推動「人權倡議與友善社會」,結合靜態與動態的活動,與富邦人壽志工攜手讓社區民眾更加認識失智症與心智障礙,且在社區中能接納失智者與心智障礙者,主動提供協助,共創友善的社會。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
  • 提案編號:106A091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7 5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多數失智者與心智障礙者是在社區中生活,受到社會大眾認知與態度的不足,而阻撓失智家庭及心智障礙家庭與社會環境的連結,若能造友善的社會環境,提高社會大眾對於失智與心智的觀念,將給與失智家庭及心智障礙家庭更多的支持與肯定的力量。
黎明社區服務中心將規劃系列活動,共同推展友善社會的環境,並倡議失智者與心智障礙者的人權,讓社會大眾瞭解失智者與心智障礙者的活力及自主能力。
經費用途:
活動與服務宣導、拍攝宣導短片、服務成果展、益智運動費
預計效益:
11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
立案核準文號:105證他字第495號登記簿第48冊第27頁第1115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失智者與心智障礙者
團體電話:03-8246280
專案聯絡人:劉志龍督導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民權六街一巷2號
email:wilanglung@newdawn.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newdawn.org.tw/news/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榮神益人
活動名稱:「心智」相連.「憶」在友善
活動日期:2017-09-16
活動地點:花蓮縣議會議員會館(花蓮市府前路23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
活動內容:
1. 益智運動會:規劃多元的益智運動會內容,結合認知、音樂、運動…等元素,以集點換獎品的方式,讓失智者、心智障礙者及照顧者共同挑戰不同型態的活動。 (1) 身體活動:方塊踏步是從頭到腳尖的全身協調性運動,參與者先記憶關主的示範動作,再依所記內容踏在格子內,動作由簡單到困難,當完成一輪踏步時,同伴會互相鼓勵。其規劃效益在於提升參與者注意力、強化體能與認知功能、增進人際互動與降低跌倒風險。 (2) 趣味遊戲性:規畫賓果、套圈圈、彈跳乒乓球等趣味性活動,結合不同數字、顏色等元素,其設計效益在於提升參與者的自信心、成就感、強化肌肉活動力、增進人際互動。 (3) 益智認知活動:設計記憶考驗、拼圖、以色列麻將等。例如拼圖與記憶考驗可設計不同片數、形狀、圖案等,讓參與者者挑戰不同的難易度,在於強化參與者視覺空間能力、專注力,與腦部認知能力訓練。
成果說明:
1、個案與家屬對於活動的內容豐富與多元感到非常滿意,所給予的觀感正向,並且能了解主辦單位付出與辛勞,參與者給予很大的支持。 2、提高失智者、心智障礙者及照顧者之社區參與,減輕家庭照顧者負荷,促進家庭生活品質,以及達到延緩老化及預防失智症。 3、透過活動讓來賓與參與者了解益智運動會辦理的精神與意義,並且藉由媒體讓社會大眾認識黎明社區服務中心提供失智者服務的訊息。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7富邦公益大使「蘭陽博物館、香草霏霏」罕病家庭一日遊
基金會也藉由舉辦一日體驗的活動,拉近與合作企業或愛心的民間團 ...

...
『富邦築夢˙攜手單親˙唱出美麗人生』─ 歌唱療癒成長團體工作坊
本工作坊央請專業的歌唱音樂家,指導單親家庭成員學習歌唱技巧, ...

...
2017 年 台東循理會以便以謝課輔班 暑期 課輔及「 多元文化認識營會 」
1.提供偏鄉弱勢原民孩童暑期課業輔導和假期間生活照顧.藉著馬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