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美夢晨真-弱勢長輩早餐資助計畫
早餐是弱勢長輩最重要、最易忽視的一餐,許多弱勢長者長期以喝水、隔夜食物,甚至睡覺,渡過早餐飢餓。這讓弘道夥伴們,相當憂心。有經濟能力的夥伴們,長期自掏腰包;無經濟力的夥伴們,僅能十分心疼!因而,透過弱勢長輩早餐資助計劃,讓富邦熱心同仁共同穩定此項服務,讓每個生命的晚年能溫暖而有尊嚴!

  • 單位: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107
  • 活動總經費:12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9 5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研究發現:「早餐」改善、維持健康,最重要一餐!
國內外許多研究指出:「沒吃早餐和肥胖、高血壓、高血糖以及其他健康問題的關聯性。」美國哈佛大學做一個長達16年的研究:「長期不吃早餐,易造成荷爾蒙混亂,導致慢性疾病產生。」醫師、營養師普遍認為:「老年人其身體機能(退化)、代謝速率(較年輕人少9〜12%)、生活作息(活動集中白天)與其他年齡族群不同。」
綜合以上,養成「吃早餐、補充適合的營養」,以維持老年人「健康、生活自理、生活品質」來說,非常重要!
2.弘道看見:弱勢長輩早餐現況
弱勢長輩普遍缺乏健康知識,加上長期處於:經濟/生活困頓、行動困難、無家人或無同住家人,導致照顧功能薄弱處境…
定期到宅關懷、照顧的弘道志工們,長期看見弱勢長者有亂吃習慣,即:
(1)有「愛心便當」資源者:一個便當分多餐,反覆加熱食用。
(2)無「愛心便當」資源者:喝水止飢、或有什麼吃什麼,甚至睡覺渡過早餐飢餓時光。

這讓弘道夥伴們,相當憂心。有經濟能力的夥伴們,長期自掏腰包;無經濟力的夥伴們,僅能十分心疼!因而,透過弱勢長輩早餐資助計劃,讓富邦熱心同仁共同穩定此項服務,讓每個生命的晚年能溫暖而有尊嚴!
經費用途:
每位長輩每餐補助30元,服務模式依生理、心理及社交狀況區分:
(1)自行至早餐店用餐、自行至市場(或社區零售通路)買食材返家煮食
(2)到宅送餐、送及餵食、親友代購
預計效益:
1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部救字第1051364432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2-89913925
專案聯絡人:丁怡文專員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38號9樓
email:ywdind@hondao.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hondao.org.tw/index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聯合眾人,用愛心關懷老人
活動名稱:美夢晨真-弱勢長輩早餐資助計畫
活動日期:2017-09-01
活動地點:新北市、桃園市長輩家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1.申請評估:服務團隊依平常到宅服務的低收/中低收/經濟邊緣戶等,提報名單 2.送早餐:每位長輩每餐補助30元,服務模式依生理、心理及社交狀況區分 (1)自行至早餐店用餐、自行至市場(或社區零售通路)買食材返家煮食 (2)到宅送餐、送及餵食、親友代購 3.服務後,家訪並檢視資源對長輩實際幫助
成果說明:
1.早餐每月實際服務人數:58-73人 2.看見/建立弱勢長輩早餐餐食服務模式 (1)行動力健全長輩:主要生理飽足/營養、心理滿足、健康促進及與人接;此類由志工洽談愛心早餐店/結帳,並由長輩自行外出用餐。 (2)行動需扶持長輩:志工陪伴長輩外出、買便當、及返家用餐。 (3)行動不便但有家人:由志工洽談愛心早餐店/結帳、家人購買、送到家給長輩;或志工陪伴此長輩外出選購食材並返家烹調。 (4)行動不便、家庭功能薄弱者:由志工購買,並送到長輩家。 (5)行動不便、手無力(或吞嚥困難)者:由志工弘道購買、送到家,並餵給長輩 3.藉由關懷訪視更認識長輩後,帶領行動方便的長輩外出參與活動,藉此增加社會參與機會。 4.透過助老服務讓富邦同仁看見社會多元面貌,近而進行街頭募款幫助獨居弱勢長輩。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予心意~為獨老送餐、陪獨老吃飯
為響應富邦人壽關心弱勢高齡長者活動,將透過結合公益的送餐與陪 ...

...
用您的便當換清貧獨居長者的晚餐
南投地處偏鄉,許多的長者因著行動不便或無交通工具而成為獨居, ...

...
「轉角有愛~送餐到偏鄉」活動
每一個家庭背後都有一個說不完的故事,但我們不探討,我們只希望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