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106年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
透過「服務」,使孩子學習了解自我、發展潛能、溝通與分享,並學會尊重關懷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給弱勢的孩子一個展現能量的舞台並且讓兒少志願服務時數認證,讓孩子未來能繼續從事志願服務。

  • 單位: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76
  • 活動總經費:31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7 3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參加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的兒童少年,具有志願服務的觀念、認同志願服務,並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
(2)已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青少年完成輔導員訓練課程,並具備帶領「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之能力。
(3)有20位富邦志工具備有帶領兒童少年進行服務體驗的能力。
經費用途:
使用在訓練營之場地、講師、餐費、影印教案、街頭宣導之宣傳品等。
預計效益:
48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60103842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3583790
專案聯絡人:李中玉/督導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1-2號3樓
email:chyu@happygifts.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happygifts.org.tw/index.do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兒少志工的專業推手」自我期許,並以「服務學習」為核心,建立兒童服務社會的基礎,實踐「終身志工」的理想。
活動名稱:106年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
活動日期:2017-08-10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號10樓A4(崇友文教基金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活動內容:
1. 第一階段之輔導員服務學習行動營:培訓已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青少年、青年志工完成輔導員訓練課程,使其具備參與帶領「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之能力,輔導員至少需要執行一場「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 2. 第二階段之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招募臺北市國中小五年級~八年級之兒少學童(其中有50%弱勢兒童少年),將服務學習融入志願服務法規定之基礎與特殊課程中,設計互動、遊戲式的教學課程,引導孩子透過實際的服務行動,關懷他人或改變環境,發展並激發其潛能。
成果說明:
一、「輔導員服務學習行動營」:106/07/01(六)-03(一),三天,共計24H,16期輔導員行前會 106/08/06(日)-07(一),2天,共計14H。參與學員以有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之國高中生為主,培訓課程除了小隊經營概念及活動帶領技巧外,還有團隊共識建立與兩組(反毒宣導與環境宣導垃圾減量之環境教育)服務宣導議題課程,培訓課程結束後,協助擔任「兒少志願服務訓練暨體驗營15期、16期」之輔導員。 二、兒少志願服務訓練暨體驗營15期、16期(106/07/04-07、106/08/08-11) 1. 將志願服務基礎及特殊課程,以生動有趣的授課方式,讓參與的兒童少年(10-15歲,共計36人),擁有志願服務的觀念,並以環境教育及反毒議題,讓學員從街頭實際服務中體驗減塑行為及反毒的重要,小志工上街頭服務需要協助與支持,因此這次富邦志工大哥姐的從旁協助,確實是重要的推手。 2. 上街頭的宣導服務,對大人是挑戰,對孩子更是一堵高牆。因此自己做宣言海報、多次實境模擬演練,以及大哥姐的陪伴與鼓勵,讓孩子可以跨越害怕與擔憂。多數孩子說:勇敢去說去做,那種感覺真的很棒!甚至有孩子說未來面臨挫折,他都會記得今天這個勇氣。所以創造一個空間讓孩子去嘗試,你都會發現孩子的能量真的很強大! 3. 每期營隊執行四天、每天7小時,共完成28小時(包含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基礎訓練12小時+特殊訓練12小時+4小時宣導服務體驗)培訓課程,也協助36位學員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 4. 兩梯營隊學員共計36人,輔導員17人次,工作群6人次,講師8人次。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7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
響應關懷弱勢公益活動以實際支持弱勢學童單車環台送愛心圓夢計劃 ...

...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家庭扶助試辦計畫
辦理暑期安親課程,解決家長無力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的困境,藉由D ...

...
台南市白河區大竹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棒球隊發展計劃
為活絡地方學子,鼓勵清寒學童活得精彩,因此成立社區棒球隊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