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目睹家暴兒少之心理療癒/諮商服務專案
目睹家庭暴力對於兒少所造成的心理創傷是日積月累的。而許多研究也顯示,它可能會在日後對於兒少的情緒覺察、衝突事件處理、溝通能力等產生影響。 因此,初級與二級預防工作即成為本會「目睹家暴兒少防治工作」方案重要的一環,以強化學校或社區成為兒少安全之支持系統

  • 單位: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56
  • 活動總經費:30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2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增加目睹家暴兒少對情緒的覺察與處理能力。
2.協助目睹家暴兒少覺察潛在問題,紓解內在訊息,並學習建立適當的人際關係。
3.協助目睹家暴兒少降低暴力事件對其內疚及焦慮,穩定內在情緒,並建立和諧的同儕關係與人際互動。
經費用途:
聘請專業心理諮商人員進行會談之費用
預計效益:
0位關懷對象
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花蓮縣97府社行字第0970159825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3-8563020
專案聯絡人:王怡慧/企宣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吉安鄉花蓮縣吉安鄉建昌路172號
email:q.sunny1977@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hcfa0.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藉由提供心理諮商輔導,協助目睹家暴之兒童。並且協助家庭功能發展,建構溫馨和樂與注重心理衛生的家庭氛圍。
活動名稱:目睹家暴兒少之心理療癒/諮商服務專案
活動日期:2017-07-01
活動地點: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協助公益團體: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本方案將以目睹兒少心理健康為計畫之主軸方向,著重兒少心理創傷復原工作、強化家庭支持系統,以及專業分工網絡合作,強化二級陪伴與三級處遇工作,協助並且陪伴目睹兒少走過創傷的復原之路。
成果說明:
心理諮商 (一)、 方式:個案管理社工員評估兒少之身心狀態程度後,如兒少正處於目睹家暴之情境中,且有明顯特殊外顯行為、情緒與行為改變、學校與生活適應受到影響、支持系統薄弱者,則由社工擔任個案管理工作,派案給心理師以提供專業心理諮商服務。由心理師於校園或機構會談室進行心理諮商工作,社工定期與案主進行追蹤與行政聯繫工作。 (二)、 時間:106年7月至12月,每案每週每次進行一小時,每案每年提供8-24次心理諮商服務。今年度7月開始至12月底截止共完成44次心理諮商輔導服務,於12月初即完成本方案核定的心理諮商費用:共44次服務。 (三)、 對象:協會目睹家暴兒少方案之開案標準為18歲以下目睹家暴事件兒少、目前無其他資源服務家庭或兒少之需求符合機構可提供之心理輔導服務。之後依照兒少不同需求,評估之後擬定不同服務計畫。其中,心理諮商服務計畫擬定標準:近期家中發生目睹家暴事件或偶發未完全停止、其情緒與行為改變、學校與生活適應受到影響、支持系統薄弱。 (四)、 服務成效與分析: 今年此方案共提供6名兒少心理諮商服務,自7月起至12月份共44次服務。目前此6位兒少均在案,由本會自籌經費延續服務。 個案序 性別 年齡 籍別 轉介來源 服務狀態 本方案使用次數/總服務次數 1 男 6 本國非原 社福 在案 13/13 2 男 13 本國原民 學校 在案 6/13 3 男 12 本國原民 法院 在案 8/8 4 女 10 本國原民 法院 在案 6/22 5 男 9 本國原民 法院 在案 6/22 6 男 6 本國原民 法院 在案 5/20 心理師與目睹兒少的工作,透過遊戲等各種心理治療方法,增加目睹家暴兒少對情緒的覺察與處理能力。協助目睹家暴兒少覺察潛在問題,紓解內在訊息,並學習建立適當的人際關係。協助目睹家暴兒少降低暴力事件對其內疚及焦慮,穩定內在情緒,並建立和諧的同儕關係與人際互動。 (因目睹家暴兒少之心理療癒/諮商服務專案是隱密的服務,因此沒有活動媒體露出及活動文宣資料。)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7懷德單車文化深根之旅
懷德單車隊是本院的特色!我們延續單車隊的精神「希望、愛、傳承 ...

...
慢飛天使成功起飛~台東海岸線早期介入服務
深處在偏鄉,孩子的療育權益及療育資源更是需要公平性的。因此, ...

...
用聖誕音樂劇送給孩子生命一份愛的禮物
培訓聖誕劇演出人員,成立劇團進入校園,將具有生命教育藝術表演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