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水蜜桃果醬義賣計畫
抬耀部落的家戶 體恤書屋長期營運需要電瓦斯修繕等管銷費用,水蜜桃季節的時候都會提供過熟或瑕疵的果子讓書屋的志工自製水蜜桃果醬義賣,所得全數補助書屋的雜項支出,故每年暑假就是書屋志工全體總動員籌得該年度的活動經費的重要時刻!

  • 單位: 台灣尖石後山部落夢想書屋協會
  • 提案編號:106B002
  • 活動總經費:7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3 3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善用抬耀家戶提供的水蜜桃,上山接力切洗熬煮手工製作果醬,並且協助分享於社群網站上義賣,尋求朋友企業團體團購,將所得回饋給書屋教室做為年度行政費用的款項!用實際行動支持抬耀部落夢想書屋帶動志工以自給自足的方式永續經營!
經費用途:
果醬製作鍋具耗材補充:20000元
果醬瓶:15000元
箱子:15000
瓦斯:6000元
檸檬:6000元
冰糖:3000元
廚房用手套帽子:2000元
口罩密封袋保鮮膜垃圾袋:2000元
封箱膠帶麥克筆:1000元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台灣尖石後山部落夢想書屋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50069977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7909260
專案聯絡人:詹淯翔/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2鄰18號上抬耀部落
email:gumaisjanjan@gmail.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抬耀部落位於新竹尖石後山1700多公尺高山傾地上。距離都市兩個多小時的漫長山路造成幾十年來無法平衡的醫療與學習的落差。這是我們成立夢想書屋的緣由。將社會資源整合帶入部落陪同部落學習成長是我們的初衷。書屋帶領部落孩子培養閱讀習慣鼓勵孩子讀書學習基本社會能力。在陪伴帶領的過程中藉由課程互動鼓勵自信自主學習,努力追求夢想,進而提升個人及部落的社會競爭力!
活動名稱: 水蜜桃果醬義賣計畫
場次名稱: 2017秋季場
活動日期: 106年09月10日 ~ 106年09月10日止
報名日期: 106年08月10日 ~ 106年09月01日止
需求人數: 0 / 15人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A 協助搬運水蜜桃紙箱至倉庫存放
B果醬製作器材耗材整理裝箱
C幫忙物資分類並協助發送
D參與義賣果醬包裝分工處理
活動名稱:水蜜桃果醬義賣計畫
活動日期:2017-09-10
活動地點:新竹縣尖石鄉抬耀部落
協助公益團體: 台灣尖石後山部落夢想書屋協會
活動內容:
A 協助搬運水蜜桃紙箱至倉庫存放 B果醬製作器材耗材整理裝箱 C幫忙物資分類並協助發送 D書屋教室內外清潔整理。 E參與義賣小米穗之真空包裝分工處理。
成果說明:
:貳零壹柒 玖月拾日 和風涼爽天 又是一場完美志工日 謝謝富邦集團愛心志工社 寶玉淳豐夫妻檔帶同事們上山當苦力 幾位大男生30分鐘之內搬抬紙箱上樓 女生們聯手快速打包廚房果醬工具 輕鬆解決延宕多時的書屋教室整理 大人小孩幫忙打包發送物資 父親節補發&重陽敬老 一起跟著阿儒真空包裝小米穗 挑選裁剪畫樣微調層層把關盡善盡美 謝謝大家馬不停蹄追趕工作量一起樂在其中 謝謝用餐完畢還把廚房上下刷得煥然一新 謝謝蓋書屋以來有你們一路支持 每年固定捐款及親自上山付諸行動 超級感動,簡直完美!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新北市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支持唐寶寶多元工作訓練方案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將成為庇護青年與社會接軌的最佳場域,加上專 ...

...
一代一路香鑽計劃-青年就業育成
為善用在地資源(香菇)優勢,創造資源相依,使魚池國中學生及南 ...

...
心智障礙者獨立生活技能訓練計畫
藉由富邦大使參與行銷及支援課程得以建立祥和友善社區及富邦企業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