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轉角有愛~送餐到偏鄉」活動
每一個家庭背後都有一個說不完的故事,但我們不探討,我們只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愛,提供溫暖給任何一位長者,透過「轉角有愛~送餐到偏鄉」活動,改變他的生活品質,也改變他的家庭。

  • 單位:台東縣池上鄉福原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48
  • 活動總經費:31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3 5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本協會希望透過富邦基金會公益大使的支持,在106年度執行「轉角有愛~送餐到偏鄉」活動,提供關懷訪視、午間送餐、連結資源… 等服務,幫助弱勢的家庭。當案主察覺到我們是來關心及協助的時候,對我們的警戒心自然而然就會放下,與我們也會有更密切的合作。
這個方案不只使外出的孩子可專心打拼事業,也讓年邁的長者及獨居老人,從不同的角度再次尋到自己存在及被關愛的感動。再次讓那些長者們獲得逐漸失去的重視,這些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能夠在需要的人身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經費用途:
送餐材料費用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台東縣池上鄉福原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90)府社行字第12068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89-864496
專案聯絡人:林建宏/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池上鄉中山路320號
email:lin226688@kimo.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公益團體,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
活動名稱:「轉角有愛~送餐到偏鄉」活動
活動日期:2017-07-01
活動地點:池上鄉福原社區發展協會轄區
協助公益團體:台東縣池上鄉福原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1.本計畫採送餐食到府方式並於午餐時段實施,以每日免費提供午餐1份為原則。 2.負責送餐服務之同時應注意老人之精神、身體及用餐進食等情況,若有不適或特殊緊急狀況,應立即向鄉公所反應,俾利協助後續處置相關事宜。 3.由社區媽媽教室成員負責烹煮,遴選適合社和老營攝取營養之需求,並注意營養與清潔衛生,以符合老人個人餐飲嗜好需求。
成果說明:
1.藉由此計畫之實行,使本轄區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老人、鰥寡無依老人等,約30人獲得照應與關懷。 2.落實社會福利政策,並增進獨居長者之社會互動,在執行過程中,發現李姓獨居阿嬤身體不適,及時通報得以妥照顧。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用您的便當換清貧獨居長者的晚餐
南投地處偏鄉,許多的長者因著行動不便或無交通工具而成為獨居, ...

...
南庄天使站復站活動-慢城農情公益路跑活動
苗栗縣由於偏鄉人口外移,募資困難,使得原本成立的南庄站,因經 ...

...
髮力萬千長者愛心關懷活動
髮力萬千長者愛心關懷活動 1.瞭解台灣歌謠背景 2.認識台灣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