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極限夢想歷險隊』-106年度FUN暑假-弱勢家庭兒童暑期營隊
透過暑期生活營隊,降低弱勢家庭之主要照顧者於兒少放假期間的照顧問題及減輕主要照顧者之生活負擔。 實施多元課程,培養兒少正當休閒興趣,拓展兒少的視野,豐富其生活內涵,以提供兒少安心成長的環境及空間,降低沉迷網路、電動,亦或是擇友不慎遭受引誘犯罪之問題。

  • 單位:財團法人吉祥臻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047
  • 活動總經費:53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4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透過暑期生活營隊,降低弱勢家庭之主要照顧者於兒少放假期間的照顧問題及減輕主要照顧者之生活負擔。
2.透過多元課程,培養兒少正當休閒興趣,拓展兒少的視野,豐富其生活內涵,以提供兒少安心成長的環境及空間,降低沉迷網路、電動,亦或是擇友不慎遭受引誘犯罪之問題。
3.透過團體活動型態,提升兒少學習與人互動及正向相處的方式,進而提升其人際關係。
4.強化主要照顧者與孩童之間之連結,親子關係提升。
經費用途:
16萬為四週日間生活營之用(包括講師費、教材費、午餐費、親子講座..等等);36萬為三天兩夜營隊(包括場地費、交通費、膳食費、教材費、保險費..等等)
37萬為三天兩夜營隊之用(包括導覧費、交通費、場地費、膳地費、教材費、保險費..等等)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吉祥臻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局二字第0910030740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兒童與青少年
團體電話:07-7221340
專案聯絡人:江昀鎂/處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303號6樓
email:allyjohn1026@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chc.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真誠的心智來關懷,用尊重的態度來對待」,「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就算是全世界都放棄弱勢兒童,我們也不能放棄。 
※主要的服務對象為何?4-16歲弱勢家庭之兒童與國中生,來自單親、家暴、低收入戶、經濟弱勢、新移民、隔代教養、高風險家庭、兒少保護個案。
活動名稱:『極限夢想歷險隊』-106年度FUN暑假-弱勢家庭兒童暑期營隊
活動日期:2017-08-10
活動地點:金山國小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吉祥臻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07:00~07:30-機構集合 07:30~08:30-前往燕巢區金山社區 08:30~09:00-暑期生活營成果發表會 09:00~10:30-傳統紅龜粿DIY 10:30~11:30-屬於家長—親職講座 屬於小孩的—古老社區巡禮 11:30~12:00-兒少人身安全教育 12:00~13:30-美味午餐 13:30~14:30-前進三地門鄉 14:30~16:30-體驗排灣族生活- 自製排灣族花冠、手串琉璃珠、傳統射箭體驗 16:30~17:30-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囉~
成果說明:
1.出席率達123% 2.暑期生活營成果發表會:透過影片回顧暑期生活營精彩片段。 3.傳統紅龜粿DIY:解說員介紹紅龜粿的原料與歷史文化後,於每組分派一名指導員協助組員製作,案家對於完成品皆感到高興。 4.屬於家長—親職講座:安排性別議題課程,討論如何教導兒少性教育與方法。 5.屬於小孩的—古老社區巡禮:籍由闖關遊戲方式以了解社區文化,並使用傳統自製古玩,讓孩子更了解農業文化的發展。 6.兒少人身安全教育:宣導兒少使用網路及3C產品健康守則,使用3C產品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不自拍、不傳送、不持有兒少隱私照片。 7.體驗排灣族生活:內容有自製排灣族花冠、手串琉璃珠、傳統射箭體驗,分成兩組以利交叉進行。 8.從問卷分析可看出「團隊合作、溝通協調、衝突解決」達50%以上成效。 9.此次活動有效提升親子關係,透過問卷分析顯示有80%以上弱勢家庭之家長與兒少,願意嚐試兩天一夜親子營隊。 10.活動前近8成左右弱勢家庭之家長與兒少未有自製紅龜粿的體驗,藉此活動亦有效傳遞在地傳統文化。 11.透過問卷分析顯示,有48%以上弱勢家庭之家長與兒少於體驗排灣族生活活動中,自行完成自製排灣族花冠、手串琉璃珠、傳統射箭體驗,增進專注力、洞察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雨後彩虹~彩虹原住民兒童青少年課輔企劃案
埔里地區有許多來自原鄉部落的學童,對於學業或生活有許 ...

...
「心智」相連.「憶」在友善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社區服務中心,與富邦人壽合作辦理 ...

...
礙轉愛●分享愛~你我愛裡的色彩世界
早期療育提供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家庭整合服務,使其在肢體動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