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培訓班計畫
本會開辦木箱鼓教學培訓班,辦理16堂課程,惟音樂、舞蹈等街頭藝人職能之培訓需更長期、系統化的訓練,支持身障街頭藝人之職能培訓。

  • 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40
  • 活動總經費:11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8 2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培訓15名身心障礙者,籌組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團體1團,至少5人考取屏東縣街頭藝人認證,做為種子師資,培訓其就業職能。
經費用途:
講師鐘點費、木箱鼓、場地費、服裝費、餐費、雜費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政換字第100013113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8-7366059
專案聯絡人:趙碧雲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email:love53153100@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效法耶穌基督神愛世人之腳踨,用行動實踐在地若天的有愛世界,促進人間幸福,以憐恤、愛憫、關懷、照顧社會弱勢者,推動社會公益福利善工與落實身心障礙者在家庭與社區居住生活支持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培訓班計畫
活動日期:2017-07-22
活動地點:屏東縣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中心(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 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活動內容:
1.徵選15名身心障礙者,邀請”張開瞇瞇眼”獨立樂團鼓手,潘柏丞老師專任指導(具屏東縣街頭藝人證照),於7月至10月辦理12堂街頭藝人培訓課程。 2.於10月底參加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辦理106年度街頭藝人認證徵選活動,協助參訓之身障者考取街頭藝人認證。
成果說明:
1.木箱鼓打擊對心智障礙兒是容易學習的樂器,它能夠傳達給聽眾震撼人心的鼓聲,也能夠滿足對音樂嚮往的一群心智障礙兒,心智障礙兒雖然一般人還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神來學習,但是我們發現每次的學習都有不一樣的進步,不但有助於情緒方面的舒壓,使情緒更加穩定,同時能享受敲擊樂器的樂趣也能減少精神科用藥量,葡樹木箱鼓教學培育班是提供他們身心健全的好環境。 2.感謝富邦基金會的補助,及社會大眾的支持,使得106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培訓班計畫得於順利如期完成。同時葡萄樹木箱鼓打擊樂團在資深團員的協同輔助下,使新進團員能有信心的按部就班練習,我們也常在受邀展演中受到廣大群眾熱情鼓勵,並對身障街頭藝人木箱鼓演奏才華讚不絕口。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帶你看慢飛世界的幸福-身心障礙者觀光導覽員培訓計劃
本會去年積極連結幾米經營團隊,於宜蘭火車站周邊幾米文化走廊帶 ...

...
106年度特殊美學藝術創作展
以「特殊美學」訂定主題,幫助全國重度、極重度的心智障礙者有一 ...

...
106年度「用愛啟航」自立能力提升計畫
本計畫之設計為透過各種活動提升參加者生活技能,主軸分為三部,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