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帶你看慢飛世界的幸福-身心障礙者觀光導覽員培訓計劃
本會去年積極連結幾米經營團隊,於宜蘭火車站周邊幾米文化走廊帶區共同設立[米寶小作所],引導具有特殊繪畫天份的身心障礙者以幾米裝置藝術為創作主題,本次提《帶你看慢飛世界的幸福—身心障礙者觀光導覽員培訓計畫》擬培訓身心障礙者親自向社會大眾分享他們獨特的視野及創作,嘗試開創身障者不同的價值。

  • 單位: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019
  • 活動總經費:1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3 0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鑑於觀光產業與公益活動的發展,希望培養本會米寶小作所的身心障礙朋友成為宜蘭在地觀光導覽員,以適合身障者特質的培訓課程,讓這些身心障礙者朋友能夠發揮自己的所長,接觸社會大眾,面對人群能夠自信地展現自己的特質,並連結在地相關公益,使這些導覽員除了能夠服務社會大眾,創造身心障礙者的價值。
經費用途:
本活動經費預算共計新台幣170100元,主要用途聘用專業講師之費用、導覽員制服、印刷費、器材設備,網路報名系統及雜支...等經費。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宜蘭縣政府府教終字第0920152740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3-9109780
專案聯絡人:江思儀/社工組長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宜蘭市農權路三段1-1號3樓
email:aboao.abao@msa.hinet.net;abao9357231@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a-bao.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積極爭取身心障礙者人權
2.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
3.全面提昇身心障礙者各項服務品質
4.合理分配使用政府資源
5.落實保障身心障礙者相關法規
6.加強社會教育
活動名稱:帶你看慢飛世界的幸福-身心障礙者觀光導覽員培訓計劃
活動日期:2017-08-01
活動地點:幸福轉運站2F米寶小作所及宜蘭火車站的裝置藝術、幾米廣場等觀光景點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
活動內容:
1.培訓身心障礙朋友成為宜蘭在地觀光解說員。 2.初階訓練為自我介紹、認識自我、口語流暢。 3.進階教育為宜蘭景點--幾米公園、幸福轉運站等 介紹內容。 4.實地練習為至現場模擬解說。
成果說明:
1.透過訓練課程培養身心障礙朋友自信,不斷練習 中學習應對和口語能力。 2.解說過程獲得社交技巧,發揮優勢能力。 3.天公仔的純真、自然、和努力的求好,讓接觸者 更能接納,並體會更不一樣的宜蘭熱門景點的精 彩美好。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玫瑰打擊樂團社區身障者共融團練服務計畫
秉持聖經[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的一個所做,就是對我做]的服 ...

...
與肯納共渡週末--樂活計畫書
透過遊樂的微妙體驗,能激發肯納青年個人潛在能力與培養團隊合作 ...

...
第九屆溫馨自信星兒親子走/才藝成果展演
本會為改善自閉兒三大核心障礙、多元學習與增進自信心,特於國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