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消除歧視 做伙鬥陣來「2017世界腦麻日-愛.服務」 一架輪椅凸台灣4
規劃10月1日至10月5日,在中南部各縣市之老人養護機構關懷長輩,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改變對身心障礙者完全受照顧的呆板印象外,更可訓練身心障礙者從接受關懷後,轉換為其他弱勢族群付出。建立自我的成就感和存在的社會價值,擁有正向的能量來支持他們對面對未來的人生。

  • 單位: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12
  • 活動總經費:41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4 8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透過身障日的活動,落實CRPD保護身心障礙者的人權和基本自由,並促進身心障礙者固有的尊嚴和尊重,從各層面去探討對於身心障礙者的各項權益:反岐視、性別平等、工作權、工作條件、勞動權利、社會保障、對家庭的保護和協助、相當生活水準、健康權、教育權、義務教育及文化權。
透過世界腦麻日的執行讓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共同推廣CRPD的精神,使身心障礙者權益與無障礙的環境更受到注視並從活動中感受身心障礙者期望被平等對待及瞭解他們也可以付出、奉獻,建立自我存在的價值。
經費用途:
自10月1日起至10月5日,舉辦消除歧視 做伙鬥陣來「2017世界腦麻日-愛.服務」活動,相關場地、住宿、交通、廣宣、印刷、器材租借、餐費、保險等費用支出
預計效益:
800位關懷對象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81)內社字第8187725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腦性麻痺症
團體電話:02-2892-6222
專案聯絡人:林欣如/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5樓
email:cp.cpfamily@gmail.com
官方網站:www.cplink.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結合腦性麻痺者及熱心腦性麻痺復健工作人員之力量,致力於腦性麻痺工作之研究發展及推展為目標。
2.鼎力協助腦性麻痺人士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等問題,希望能提供腦性麻痺者
的家庭、家長在心理上的實質上的支持與協助。
3. 腦性麻痺者及家庭權益倡導,推動立法。
活動名稱:消除歧視 做伙鬥陣來「2017世界腦麻日-愛.服務」 一架輪椅凸台灣4
活動日期:2017-10-01
活動地點:新北市中和區823紀念公園
協助公益團體: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活動內容:
培訓腦麻服務團隊,發揮每個人的專長,共同積極練習唱歌、跳舞或演奏,可以在養護中心為長輩們帶來娛興表演節目。讓腦麻服務團隊體會長輩們的不便,也更可以珍惜當下的人事物,從中感恩這社會帶來的資源。共同陪伴長者們完成一件事,讓彼此能互相幫忙和建立情感,從人與人的相處中,感受到最熱情的溫度。
成果說明:
展現身障者極積參與社會服務的勇氣與精神,讓他們從以往被服務的對象轉為服務他人的角色,完成做社會關懷服務的目標。台北開幕式之後,從新北市→台中→嘉義→屏東→高雄→台南→雲林,經過中南部5個縣市和鄉鎮間的養護機構,期間串連各地區腦麻人士共同參與服務。透過與地方單位的合作,造就相互扶持的信念,使社會大眾關注對身障者及長者們的友善和包容。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加倍愛。喜恩家族家被愛
包含針對身心障礙孩童青少年辦理的音樂律動、創意美術才藝班;針 ...

...
『愛在漫延』心智障礙者營養午餐支持計畫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以跨專業團隊模式,連結營養師、廚工、職能治 ...

...
106年度「用愛啟航」自立能力提升計畫
本計畫之設計為透過各種活動提升參加者生活技能,主軸分為三部,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