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2017富邦公益大使「蘭陽博物館、香草霏霏」罕病家庭一日遊
基金會也藉由舉辦一日體驗的活動,拉近與合作企業或愛心的民間團體內部同仁與罕病病友的認識與互動,藉由DIY課程參與,讓民眾與病友有機會共同完成一個目標,也讓社會大眾更清楚罕病家庭實際的生活情況與他們強韌的生命鬥志,再加上病友也能透過社會參與的機會,強化他們社會適應與社交的能力。

  • 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039
  • 活動總經費:26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4 3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讓病友們有一個生活的具體目標,更積極每周參與練習,甚至成為整個家庭周末的互動歡樂時光,也讓原本不願意走出來的病家,透過音樂的呈現獲得自信,看到滿場的觀眾的支持,心理也獲得紓解與暫時忘卻疾病所帶來的悲苦與無助。
經費用途:
交通費用、餐飲費用、保險等雜支, 詳如上傳附件活動計畫說明。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88022340號
提案分類:其他 - 罕見疾病
團體電話:02-2521-0717
專案聯絡人:楊永祥/副執行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樓
email:ex02@tfrd.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tfrd.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協助國內外罹患罕見疾病患者獲得妥善醫療與復健,取得醫療藥品與特殊食品,推動保障罕見疾病患者就學、就業、就養、就醫之相關權益法案研究與訂定、從事罕見疾病相關生命科學之研究及提供病友及其家屬各項直接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2017富邦公益大使「蘭陽博物館、香草霏霏」罕病家庭一日遊
活動日期:2017-11-11
活動地點: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宜蘭窯烤山寨村、香草菲菲芳香植物館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活動內容:
帶病友們前往宜蘭縣頭城鎮的蘭陽博物館,讓病友享受一趟難得的知性之旅;中午特別安排前往宜蘭窯烤山寨村用餐,讓罕病家庭與富邦愛心志工透過餐敘活動更加親密熟悉;後前往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園區含有各式各樣的香草,讓喜愛大自然的病友與志工們愛不釋手,另外還有獨特的空中走廊和DIY體驗活動,精心的規劃安排不僅讓沈醉在浪漫的花草世界,也增進了志工與病友互動的機會,讓富邦同仁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罕見疾病、照護等相關資訊,進而強化他們對罕病病友的關懷與支持。富邦人壽全面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僅長期贊助基金會投入「二代新生兒篩檢補助計畫」(截至2017年10月已守護168,722位新生兒的健康),為罕病預防投入相當重要的助力。同時亦發起獨具創新的「罕病愛心福袋義賣活動」,讓全台富邦人壽同仁動員發起認購,福袋內容包含病友及家屬們親手製作的手工餅乾、文創小物及精美飾品等。不僅讓這些富有才藝的病家們發揮所長,並從中獲得正向的肯定支持,福袋所得捐款將全數投入罕病病友醫療照護之用,幫助更多罕病家庭。
成果說明:
1. 病友開心一日遊 2017富邦公益大使罕病一日遊活動,總共有28個罕病家庭,病友與家屬69人參加,富邦志工伙伴也出動60人一同協助,讓病友與家屬度過一個美好的宜蘭知性之旅。此次是第五年辦理一日旅活動,超過120個罕病家庭,因為富邦的贊助,得以出去走走。 2. 福袋專案募集罕病照顧經費 活動前兩周,富邦人壽除號召志工參加11/11的活動,也發動愛心捐款助罕病的行動,超過200位的富邦人壽同仁捐款,連同活動當天的現金捐款,合計募得438000元的愛心捐款,創下五年來的新高,款項將全數用於罕病家庭照顧之用。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6年度彰化縣街友輔導服務計畫
(一)街友(街友)綜合服務:包含供餐、盥洗、生活物資發放、緊 ...

...
雨後彩虹~彩虹原住民兒童青少年課輔企劃案
埔里地區有許多來自原鄉部落的學童,對於學業或生活有許 ...

...
「心智」相連.「憶」在友善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社區服務中心,與富邦人壽合作辦理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