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台東泰源尚德國小活化計畫
我們希望能透過台東泰源尚德國小的活化,找回它原有的功能和定位,讓返鄉遊子和有心回歸土地的熱血青年有一個預備在土地上紮根的中繼站,也讓對環境、農村和身心健康有關注的社會大眾有一個體驗自然生活的學習場域。

  • 單位:有限責任台東縣橄欖葉合作農場
  • 提案編號:106B008
  • 活動總經費:45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7 8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人口外移、農業勞動力老化、家庭功能殘缺、產業沒落、學校栽併......等,這些常見的問題都在尚德村發生。為了讓這片土地上的人能夠安心定居以及重新發展產業,改善生計就成了關鍵,但發展的當下也不可以再繼續傷害環境。於是,我們希望藉由尚德國小的活化,找回他原有的功能與定位─教育。讓返鄉遊子、有心回歸土地的熱血青年,有一個在土地上紮根的中繼站,也讓對環境、農村和身心健康有關注的社會大眾有一個體驗自然生活的學習場域。在這裡我們可以學習山上人家的生活、農耕實習、香草產業經營、生態環境教育、社區關懷教育。希望能進一步創造農村活化再生,人、產業與環境的三贏、和諧共存的新典範。
經費用途:
因應社區關懷服務先將添購餐廳廚房設備及整修農耕實習人員宿舍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有限責任台東縣橄欖葉合作農場
立案核準文號:1030141137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3966558
專案聯絡人:蔡兆雯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9號6樓
email:tammy@blueseeds.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尚德國小活化計畫是希望透過尚德國小這片土地,學習永續而簡單的生活以及建立友善土地的社區產業,並提供給返鄉游子以及在地居民更多的就業機會
活動名稱:台東泰源尚德國小活化計畫
活動日期:2017-10-26
活動地點:台東泰源尚德國小
協助公益團體:有限責任台東縣橄欖葉合作農場
活動內容:
先行將尚德國小整理及活化環境,以及後續舉辦教育活動與教學課程,不僅能讓阿美族媽媽和小朋友能夠學習到各種知識,增加尚德村的凝聚力。
成果說明:
已將尚德國小修繕整理完成,已舉辦許多教學及活動,讓台東尚德的阿美族媽媽及小朋友,能夠更認同當地文化並文化傳承。可更促進青年能返鄉來為尚德村活化及扎根。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漁村產業訓練計畫
1,資料收集: 收集在地漁民的紀錄故事,彙集紀錄。 2.品牌 ...

...
新北市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支持唐寶寶多元工作訓練方案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將成為庇護青年與社會接軌的最佳場域,加上專 ...

...
一代一路香鑽計劃-青年就業育成
為善用在地資源(香菇)優勢,創造資源相依,使魚池國中學生及南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