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婦女
餃嬤攜手,愛不紫息
規劃結合新興里自創品牌特色辦理「餃嬤攜手.愛不紫息活動」宣傳反暴意識推廣活動,讓難以啟口的家務事透過社區人員的守護能勇於發聲不再沉默,將家庭暴力防治工作務實的落實於社區周遭,讓民眾了解家庭暴力不是「家務事」;不可將它隱藏在陰暗的角落,建構社區安全防護網絡。

  • 單位:左岸成長學苑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03
  • 活動總經費:13萬
  • 服務對象:婦女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2 3 6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透過社區力量結合,提昇社區民眾參與力,建立民眾正確認知相關法律概念並落實對被害人權益之保障,強化受虐者的支持環境,對脫離暴力的受虐者,給予繼續的支持與關懷。
2.設計國際上用於反家庭暴力運動之共同視覺標誌「紫絲帶」飾品結合活動辦理發放,喚起更多元的族群對於反暴意識。
3.協助推動社區內自創品牌水餃的發展,落實社區發展與自治,降低經濟壓力所產生的親屬衝突問題。
4.將家庭暴力社區初級預防宣導計畫深入基層,強化受暴者的支援網絡訊息。並試圖營造通報者訊息來源的廣度,發揮婆婆媽媽的力量,做個防暴守門員。
5.透過活動辦理里民間的交流互動將根深蒂固觀念扭轉,讓民眾了解家庭暴力不是「家務事」;不可將它隱藏在陰暗的角落,讓反暴意識在社區中發酵,建構社區安全防護網絡。
經費用途:
宣導費
材料費
器材租金
佈置費用等
預計效益:
320位關懷對象
左岸成長學苑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39685281
提案分類:婦女
團體電話:049-2245485
專案聯絡人:陳孟君/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南投市大同街13號2樓
email:jeanshiny00@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快樂志工服務社會為宗旨。促進社會發展,增進全民福利,建設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願景。
活動名稱:餃嬤攜手,愛不紫息
活動日期:2017-08-26
活動地點:南投市新豐國小禮堂
協助公益團體:左岸成長學苑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透過活動結合社區力量,提昇社區民眾參與力,建立民眾正確認知相關法律概念並落實對被害人權益之保障,強化受虐者的支持環境,對脫離暴力的受虐者,給予繼續的支持與關懷。
成果說明:
24日在南投市新豐國民小學大禮堂,由南投縣左岸成長學苑關懷協會理事長賴燕雪、新興里辦公室、南崗愛鄉協會、新豐國小一起聯手「千人親子包水餃」比賽暨家庭暴力防治宣導,讓新興里的星期日,家庭溫馨「濃情蜜度」達到百分百;阿公、阿嬤、孩子、媳婦、孫子共享天倫與預防家庭暴力問答有獎比賽,提升新興里居民法治的前置薰陶教育,讓「開心與歡樂」取代暴力的陰影。活動總計服務人數350人,由團康操拉起活動序幕,接著由社工員宣導防暴觀念,及若遇到時在現場的應對方式及後續能得到的協助。將預防家暴觀念向下扎根讓每人都能從自己做起,成為防暴尖兵,期許盼能喚起大家對防暴的覺醒!活動中並搭配水餃比賽結合地方產業,家屬在旁「嘶聲吶喊」的「加油聲」此起彼落,讓親子共渡一個充實的假日。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