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我的未來不是夢-琉球兒童探索課程
為將保育觀念自小紮根,擬至琉球鄉中小學或幼兒園進行海龜保育宣導,以輕鬆簡單的方式,加深小朋友對生態保育的知識。另體驗本鄉特色產業的發展及製作。採用材料皆天然無毒、復育土地、友善土地產出,與在地產業充分連結並提升其價值,並藉由創作體驗營加深民眾對農村的了解,並發現DIY創作樂趣。

  • 單位:中福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39
  • 活動總經費:24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為將保育觀念自小紮根,擬至琉球鄉中小學或幼兒園進行海龜保育宣導,以輕鬆簡單的方式,先講解海龜生殖生態習性,再分組進行小遊戲,提起小朋友對海龜的興趣,並加深小朋友對生態保育的知識。
近年來由於琉球旅遊人口日益增多,所耗用的各種自然資源就愈多,自然環境受到開發或干擾、破壞的機會也更大,帶來更嚴重的威脅,如果不設法調控,減少旅遊對自然資源的揮霍,減輕對生態環境的衝擊,總有枯竭的一天。因此首先要做的就是讓海洋垃圾源頭減量,協會成員除了平時巡育時的垃圾清除外並於導覽時加強推動宣導遊客限塑減塑政策,透過減少塑膠類製品的使用,從源頭減少塑膠類垃圾數量,並於導覽結束時協助淨灘及協助淨灘活動。
主要體驗本鄉特色產業的發展及製作。結合綠蠵龜保育宣導,採用材料皆天然無毒、復育土地、友善土地產出,與在地產業充分連結並提升其價值,並藉由創作體驗營加深民眾對農村的了解,並發現DIY創作樂趣。
經費用途:
1.保育宣導
2.加強推動宣導限塑減塑政策
3.親子活動DIY教作活動
4.志工培力課程講師費
5.成果展示
預計效益:
90位關懷對象
中福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政字第261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8-8612288
專案聯絡人:賴新龍/行政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7巷16-2號
email:sinlong2008@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自始以來即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建設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自82年3月31日成立以來,即積極展開服務推行社區資源回收、社區綠美化與維護。近幾年來持續於綠蠵龜及生態巡育,成效顯著。
活動名稱:我的未來不是夢-琉球兒童探索課程
活動日期:2018-09-13
活動地點:琉球
協助公益團體:中福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推動保育觀念自小紮根,結合琉球鄉中小學或幼兒園進行海龜保育宣導,以輕鬆簡單的方式,加深小朋友對生態保育的知識。 體驗本鄉特色產業的發展及製作。採用材料皆天然無毒、復育土地、友善土地產出,與在地產業充分連結並提升其價值,並藉由創作體驗營加深民眾對農村的了解,並發現DIY創作樂趣。
成果說明:
生態旅遊是一種經由旅遊體驗達到生態教育目的之型式,操作模式則是結合地方社區人力、資源,導入專業深度解說,強調在地消費使地方獲利,不僅增進遊客生態知能,除了使在地居民獲得經濟支持力外,更提昇生態保育的能力與意願。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