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尊重差異 共同參與」世界腦麻日-傳愛行動
號召北部地區的身障和一般社會大眾共同參與,不分年齡和障別,使身障者和其陪同者也能發揮其專長,服務北部地區各老人機構,與老人們共樂,並透過宣導、倡議在國際世界腦麻日向全世界發聲,帶領腦麻者由受到幫助的接受者,轉為奉獻者的角色,跳脫身體限制,不分障別和程度,證明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和認同。

  • 單位: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 提案編號:105A008
  • 活動總經費:4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提案目的:
●宣導何謂腦性麻痺。
●建立身心障礙者與照顧者生命過程參與的概念。
●邀請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共同參與。
●彰顯身心障礙者的奮鬥精神。
●喚起社會大眾對腦性麻痺者各類問題的重視。
●促進身心障礙者人權。
●規劃腦性麻痺長期照顧及就養計畫。
經費用途:
自105年10月2日~10月5日舉辦世界腦麻日-傳愛行動,相關場地、住宿、交通、廣宣印刷、器材租借、攝影及餐費等。
預計效益:
650位關懷對象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內政部台(81)內社字第8187725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腦性麻痺
團體電話:02-2892-6222
專案聯絡人:林欣如/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5樓
email:cp.cpfamily@gmail.com
官方網站:www.cplink.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結合腦性麻痺者及熱心腦性麻痺復健工作人員之力量,致力於腦性麻痺工作之研究發展及推展為目標。
2.鼎力協助腦性麻痺人士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等問題,希望能提供腦性麻痺者的家庭、家長在心理上的實質上的支持與協助。
3.腦性麻痺者及家庭權益倡導,推動立法。
活動名稱:「尊重差異 共同參與」世界腦麻日-傳愛行動
活動日期:2016-10-02
活動地點:台北市忠義國小前
協助公益團體: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活動內容:
「2016世界腦麻日-傳愛行動」,將由一支腦麻愛心隊伍前往北部七個縣市(北北基桃竹苗)的老人養護機構探望、關懷院裡的長輩們,這支由腦麻朋友組成的愛心隊伍將透過歌唱表演、跳舞、玩遊戲、推廣地板滾球、帶動體操、備餐...等,達到傳愛行動,傳遞心中對長輩的愛並與爺爺輩的老人們同樂。
成果說明:
響應二○一六世界腦麻日『一架輪椅凸台灣』傳愛行動,腦麻病友打破社會大眾對腦性麻痺者需要被社會照顧的刻版印象,從國小六年級的腦麻生至五十五歲的志工,都不被先天缺陷局限,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證明自己在社會上的價值。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