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活動計畫書
1.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團隊由錩玄科技暨虎尾科技大學講師楊孝敏博士、助理教授毛彥傑博士所共同組成。他們受過此課程訓練,將以此課程啟發傷友勇於築夢。 2. 56 小時「夢想實踐營」課程以腦力激盪及身體力行課程,讓傷友學習如何克服身體的限制,找到實踐夢想的可能,進而改變被受限的思想,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 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 提案編號:106A031
  • 活動總經費:12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0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經濟性
1.預計每年辦理4次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每期10-20人,預計有40-80人受益。
2.預計受過「夢想實踐營」課程訓練者,有20人以上對自己的未來增強勇於嘗試的信心。
3.透過計畫願意從原本絕望的人生態度,進而積極努力尋找自己的人生目標。
4.透過計畫培訓人才,無論是自己創業或被企業雇用,均能達到降低脊髓損傷者所造成的社會成本。 (二)社會性--回饋計畫
1.接受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訓練的傷友,已具備做簡報、勇於在陌生人面前表達自己的夢想,在尋求認同夢想 的同時也是給予社會一個最佳示範,讓社會大眾參與傷友夢想時,感動之餘也能反思自己是否也曾經認 真思考及追求過自己的夢想?
2.參與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訓練的傷友每年約有10位將參與「醫療器材暨創意設計人才培育班」接受500個 小時以上的職業訓練;培養更進階技能,為未來回歸職場或開設工作室做準備。
3.經由職業訓練之後有一部分傷友可以成為種子講師,將其技能及理念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脊髓損傷者 受惠,讓社會看到傷友的努力,而更願意給予傷友機會,相信必能創造社會、政府及傷友三贏的局面。
經費用途:
項目/經費/備註
預估經費 申請補助經費
講師費 89,600(56時*800 元,44800*2次)
保險費 7,560 (72人*(3 天*35 元)含師資)
場地設備維護費 9,000
其他費用 9,640 (含文具、誤餐費等)
合計 115.800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桃園市府社障字第1040078833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脊髓損傷者
團體電話:03-490-9001
專案聯絡人:蔡素芬/課長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楊梅區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email:tsf@scsrc.org.tw
官方網站:www.scsrc.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為宣導預防脊髓損傷,及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以預防家庭悲劇的發生,並減少國家、社會之負擔與損失,適時提供傷友生活自理、社會適應及就業、職業重建之訓練及輔導,期能維護其基本生活品質與生存尊嚴,化悲傷為進取,化依賴為自立,使其早日達成自我重建的目標,進而回歸社會。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提升生活品質,重新認識生命價值,活出自信與尊嚴;從而喚起社會大眾珍惜健康,熱愛生命;並藉由我們的經驗,推動社會福利與健全醫療照護。
活動名稱: 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活動計畫書
場次名稱: 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
活動日期: 106年12月04日 ~ 106年12月05日止
報名日期: 106年09月18日 ~ 106年11月15日止
需求人數: 0 / 10人
活動內容:
本活動需招募志工共10位,在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課程當中擔任小天使角色,協助行動不方便的傷友,當他們的手和腳,一起完成夢想,例如協助寫字(手部功能不佳者)、協助陪伴外出完成目標任務等。
時間:106/12/4~5日早上9-17時左右。
活動地點:桃園市楊梅區快速路五段701號。
聯絡人:曾筱君 0927-129-755
單位:富邦人壽富郡新莊分處
Email :a6515@life.fubon.com
活動名稱: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活動計畫書
活動日期:2017-12-04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活動內容:
<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是一個充滿創意與各種可能性的活動,不論你是擁有社會觀察力的社會設計家、程式開發的專長鬼才,或是尋找未來商機的人士,在活動期間的三天二夜期間之內,任何想法都有可能實現! <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旨在藉由競賽找到擁有共同使命的夥伴、創新點子及親身體驗精實從0~1快速實際驗證夢想的思維和技巧。期透過完善的人才培育夢想戰鬥營計劃,讓傷友未來都可以朝自己適性發展及找出自己職涯方向。也希望從中挑選出具備幹部人才之管理、創新、設計及行銷能力與技巧。 ​同時針對中心未來發展透過<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活動,擬定人力資源發展策略,滿足組織的人力,規劃完善的人才培育計畫,培養各階層別、功能別人才,孕育內部幹部人才,使中心願景及使命得以永續傳承並創造中心的競爭優勢。
成果說明:
成果說明: 本活動幫助約40位脊髓損傷者,透過夢想實踐營的課程訓練,培養脊髓損傷領袖及幹部人才之管理、創新、創業、設計、服務、行銷能力與簡報技巧等。進而提升傷友自信心,敢勇於逐夢,從〝心〞站起,早日回歸社會,重建生命價值,減少社會及家庭負擔。志工們也透過服務更加瞭解脊髓損傷,進而預防脊髓損傷,減少傷害的發生;並幫助傷友在參與活動中,走入人群勇敢表達自己的夢想,在互動中感受到傷友不放棄自己的決心,進而使志工們受到激勵更加珍愛自己。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培訓班計畫
本會開辦木箱鼓教學培訓班,辦理16堂課程,惟音樂、舞蹈等街頭 ...

...
2017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
兩年舉辦一次的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是國內唯一以「心智 ...

...
精神康復者社區才藝交流響愛慈善公演
響愛慈善公演-展現精神障礙者的才華與專業; 才藝,不再只存在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