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站上舞台,鼓動夢想-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
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是為了能培養身心障礙者有自立自足的能力,藉由一系列的木箱鼓打擊課程,聘請專業的師資來培訓身心障礙者打擊木箱鼓之技能,進而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擁有對外展演的就業能力。

  • 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05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因身心障礙者於求職及就業上,無法與正常人一樣,本會希望透過培養身心障礙者特有的音樂潛能或天分,使其有機會藉由考取街頭藝人而成為有謀生能力者,因此自105年起本會安排一系列的木箱鼓培訓課程,並且媒合學員至屏東縣各地區有展演推廣的機會,進而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走出家門,也可以透過身心障礙者的興趣來昇華至有工作收入而能夠自立生活。108年度為讓身心障礙者能夠有更多的展演推廣活動,透過社工人員的專業服務與協助。運用社工人員的督導及職能陪伴身心障礙者,提供支持、教育、管理之功能。本年度(108年)計畫將進行身心障礙者與社會之間的連結,讓身心障礙者拓展個人才藝,透過社會工作者的安排與管理,使服務效益擴大、深化,以更臻完備。
經費用途:
使用於『站上舞台,鼓動夢想-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計畫,為能培養身心障礙者有自立自足的能力,提供木箱鼓打擊課程,培訓身心障礙者打擊木箱鼓之技能,考取街頭藝人資格,進而擁有就業能力。經費使用於:講師鐘點費、場地費、服裝費、餐費、木箱鼓,以及雜支。
預計效益:
15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政換字第100013113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多重障礙、肢體障礙
團體電話:08-7366059
專案聯絡人:趙碧雲/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email:love53153100@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ptptt.artcom.tw/ap/index.aspx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效法耶穌基督神愛世人之腳踨,用行動實踐在地若天的有愛世界,促進人間幸福,以憐恤、愛憫、關懷、照顧社會弱勢者,推動社會公益福利善工與落實身心障礙者在家庭與社區居住生活支持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站上舞台,鼓動夢想-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
活動日期:2019-07-06
活動地點:屏東市國民運東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屏東縣葡萄樹身心障礙及弱勢家庭支持協會
活動內容:
一、透過個案管理服務,以個案工作及照顧管理的全面統合的觀點,以長期 介入為基礎,連結多重的服務,以需求導向為主要的服務方式,關心身心障礙者的個案,提供在地化、可近性的服務,評估服務對象的需求,提供資訊或訓練。 二、木箱鼓街頭藝人培訓計畫,為能培養身心障礙者有自立自足的能力,提供木箱鼓打擊課程,培訓身心障礙者打擊木箱鼓之技能,考取街頭藝人資格,進而擁有就業能力。 三、成立「葡萄樹打擊樂團」並加入優先採購帄台,開拓身障者就業機會,於各地巡迴表演,讓身心障礙者有就業謀生能力。同時透過表演讓身心障礙者與社區有連結、互動並彼此激勵,使身心障礙者更融入社區生活及與社區良性互動,更能激發身心障礙者的潛能。
成果說明:
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的補助,及社會大眾的支持,使得108年身心障礙者葡萄樹木箱鼓種子樂團培訓團員計畫得於順利如期完成。同時葡萄樹木箱鼓打擊樂團在資深團員的協同輔助下,使新進團員能有信心的按部就班練習,我們也常在受邀展演中受到廣大群眾熱情鼓勵,並對身障街頭藝人木箱鼓演奏才華讚不絕口。 團員演奏之餘也開放現場民眾體驗打擊木箱鼓,帶動歡樂氣氛;經由現場體驗讓許多民眾發現木箱鼓雖容易學習,但是要熟練精通卻不是一蹴可幾,更對表現亮眼的團員們印象深刻。持續練習是各種學習精進的必要過程,但身心障礙者必要花上更多人力及物力的幫助,本會將戮力不懈為提升身障街頭藝人的展演機會,盼望未來讓身障朋友也能擁有更多機會,實現自我也回饋社會。也期待能讓更多人感受身障街頭藝人在表演上的專業與堅持,希望能有效帶動大眾口相傳,一起為身障表演者加油打氣。 今年5位孩子也順利考到街頭藝人證照,成功對孩子們來說是一個成長呢!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