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夢想FLY~身心障礙者手作坊』
由於身心障礙者礙於身體的功能缺損或行動不便,加上經濟之壓力等,以致失去很多專業才藝學習的機會。為了滿足身障者對於技藝學習的期待與興趣,同時也提升個人的就業能力,本會安排了一系列容易學習的藝術小品學習課程,期待提供一個技藝學習的機會,激發個人的藝術創作潛能,同時達到促進人際關係,身心紓壓的目的。

  • 單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8A185
  • 活動總經費: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8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提供技藝學習平台,讓身心障礙者透過技藝的學習,提升就業能力,有助職涯規劃。
二、透過學習激發個人藝術創作潛能,完成作品成為參展的主角,提升自信心。
三、透過社會參與,促進人際之互動,有助社會融合與建立正向的人際關係。
經費用途:
支付講師鐘點費+材料費+紅布條+影印費
預計效益:
37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八十四年一月十一日 北市社四字第六八五九五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不分障別
團體電話:08-7370161
專案聯絡人:葉雅惠/社工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email:peace201809@gmail.com
官方網站:www.disabled.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期盼透過專業的服務,建立品牌形象,連結公部門及民間各種資源及信仰的力量,提升全方位服務效能,幫助身障者公平參與社會生活,達成耶穌照顧弱勢的使命及我們平安雙福與「希望、關懷、成長、榮耀」的願景。
活動名稱:『夢想FLY~身心障礙者手作坊』
活動日期:2019-07-01
活動地點: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2012年8月經營管理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並於同年承辦屏東縣身障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計畫。為了促進身障者社會參與,自立生活,近幾年來持續辦理許多身心障礙議題的課程及相關休閒娛樂活動。依據本會調查許多來館的身障朋友們,由於他們礙於身體的功能缺損或行動不便,加上經濟之壓力等,以致失去很多專業才藝學習的機會。為了促進他們融入社會活動,滿足對於技藝學習的期待與興趣,同時也提升個人的就業能力,因此本會今年度安排了一系列容易學習的藝術小品學習課程,期待提供一個技藝學習的機會,激發個人的藝術創作潛能,同時達到促進人際關係,身心紓壓的目的。
成果說明:
一、提供技藝學習課程,70%參與者能夠產出藝術作品,提升個人技藝能力。 二、 透過學習,70%參與者覺得對於有助激發個人藝術創作潛能,對於個人作品能夠公開展出,覺得深受肯定,自信心提升。 三、 透過與老師及學員間的互動,70%參與者認為有助人際關係之建立與拓展。 四、課程結束之後,辦理成果分享,讓身障者透過藝術平台,未來可以朝向興趣作為自己就業的素材。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愛環境 樂綠化
對身心障礙者而言,本身障礙的限制喪失與一般人相同的求知及休閒 ...

...
用足球改變生命-心康復,心動力,新生活 精神障礙者復康足球推廣培力計畫
本計畫旨在推動復康足球為創新社區復健服務,運用本會之推動經驗 ...

...
用心生活~知足常樂
運用中秋節日和志工及富邦保戶朋友一起到伯大尼之家陪伴院生,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