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與愛飛翔~新莊弱勢家庭兒少音樂學習方案
一、提供弱勢家庭兒少音樂學習資源,培養音樂素養。 二、透過學習過程中的進步,以及公開表演,建立弱勢家庭兒少成功經驗,增進兒少自信心。 三、增加弱勢家庭兒少正向休閒選項,以涵養正向人格。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45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0 6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弱勢家庭普遍因家長忙於工作,或家長本身學歷偏低,導致弱勢家庭兒少與同年齡學童相比,較缺乏良好的學習習慣與學習方法,專注力較少被培養,學業成績經常落後同年齡學童,進而在學習上充滿挫敗感,易自我放棄,除需給予溫暖支持,紓解其在學校課業所面臨的挫折,如何幫助弱勢家庭兒少建立成功經驗,引發學習動力,亦顯得相當重要。而才藝課程有別於學科,弱勢家庭兒少面對才藝課程,相對比較不會連結到過往的學習挫敗經驗,透過才藝課程協助兒少建立成功經驗,相信自己也可以有好的學習成果,對於兒少的自信心重建,對於學習動力的引發,有較佳的效果。
本會另透過此音樂學習方案,除培養音樂素養,亦藉此建立兒少的成功經驗,重新燃起弱勢家庭兒少學習的動力。
活動目的宗旨:
1.提供弱勢家庭兒少音樂學習資源,培養音樂素養。
2.透過學習過程中的進步,以及公開表演,建立弱勢家庭兒少成功經驗,增進兒少自信心。
3.增加弱勢家庭兒少正向休閒選項,以涵養正向人格。
活動執行方式:
1.辦理弱勢家庭兒少陶笛課程,預計辦理15堂。每堂課1小時,學生人數約20人。
2.提供弱勢家庭兒少愛心晚餐,促進營養均衡,使身心靈健康成長,並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
3.安排學員至長照機構表演1場次,培養服務利他精神並增進自信心。
4.辦理成果發表會一場次,邀請社區民眾觀賞,透過表演,增進學生自信心。
經費用途:
1.陶笛講師費:1,000元*15小時=15,000元。
2.陶笛:500元*20個=10,000元。
3.教材費:印刷講義、樂譜…等課程所需教材,1,000元*1式=1,000元。
4.餐費:學員的愛心晚餐,80元*300份=24,000元。
5.餐費:成果發表會餐費,80元*50份=4,000元。
6.場地租金:成果發表會之場地租金,500元*2小時=1,000元。
7.場地佈置費:成果發表會之場地佈置費,1,500元*1式=1,500元。
8.宣傳費:DM、海報…等成果發表會宣傳品,1,000元*1式=1,000元。
9.獎勵品費:學員參與演出之獎勵品費,100元*20份=2,000元。
10.雜支:500元*1式=500元。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八八八六O二五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9072114
專案聯絡人:謝韶彧/社工師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26之1號2樓
email:pla025@purelove.onmicrosoft.com
官方網站:https://purelov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致力於教育、文化、和平及公益的活動,提倡淨化心靈與社會,以及實踐將心比心,為他人而活之精神,協助青少年身、心、靈之全面健康成長,使人類追求真愛的本性得以落實在個人、家庭、社會、國家、世界各層次之中。
活動名稱:與愛飛翔~新莊弱勢家庭兒少音樂學習方案
活動日期:2019-08-12
活動地點: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 新莊據點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
活動內容:
弱勢家庭家長普遍忙於工作,導致弱勢兒少相較同齡學童,缺乏良好學習環境,也容易產生挫敗與自我放棄。藉由陶笛課程,能協助他們發展成功經驗,並有助重建自信及引發學習動機。
成果說明:
透過具備音樂基礎的同仁擔任助教志工,讓學習成果較落後之學童得以獲得更多資源協助;沒音樂基礎的同仁擔任陪伴志工,提供機會讓學童向陌生的志工同仁展現學習成果,與激盪出更多嶄新的火花與熱誠。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花花草草好朋友-園藝治療暨綠美化活動
針對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的少女,進行園藝療癒課程,在課程中幫助 ...

...
陽光教育:品德深耕探索營隊活動計畫
品德教育對孩子影響深遠,為培養孩子關懷行善的精神,透過營隊團 ...

...
扎根計畫
偏鄉學子在懵懂無知年齡和失能家庭功能下,未能建立當有學習基礎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