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樂活從小做起~慢性病童身.心.靈輔導
本次活動,主要協助高雄市小港醫院慢性病童及家屬,在長期艱辛的治療期間身.心.靈得以獲得鼓舞,成功對抗病魔,並建立良好的健康照顧觀念,讓康復的孩子在未來的日子中能身心健全的長大。藉由,桌遊、說故事、親子瑜珈等活動課程,讓病童及家屬鼓起勇氣,維持對生命的熱愛及相互鼓勵。促進其他病童家長的交流,一起交換照顧心得、聊聊家裡的事、孩子的照顧方法及學校的功課。

  • 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5A063
  • 活動總經費:28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4 1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協助高雄市小港醫院病童及家屬,長艱辛的治療期間身.心.靈得以獲得鼓舞,成功對抗病魔,並建立良好的健康照顧觀念,讓康復的孩子能身心健全長大。藉由桌遊、繪本說故事、親子瑜珈等課程,讓病童及家屬鼓起勇氣,維持對生命的熱愛及相互鼓勵。
經費用途:
講師費、教料費、印刷費
預計效益:
48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局人團字第1000090503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7931030
專案聯絡人:柯雅純/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小港區中安路682號
email:abc7092@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jenay-angel.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主要辦理高雄市之兒童、青少年、婦女及弱勢家庭等服務工作為宗旨,結合社會資源推動兒童、青少年福利與輔導工作,恢復生命價值與目標,關懷成長環境及品格教育,推動志願服務工作機會。
活動名稱: 樂活從小做起~慢性病童身.心.靈輔導
場次名稱: 親子桌遊
活動日期: 105年11月30日 ~ 105年11月30日止
報名日期: 105年11月15日 ~ 105年11月15日止
需求人數: 0 / 5人
活動內容:
臻愛天使.小港醫院共同致贈感謝狀予本單位。與小港醫院副院長一同到病房慰問家長、關懷病童,贈送聖誕愛心小禮,家長及小朋友滿懷感謝。陪伴上桌遊課程的病童上課,跟他們互動,給他們關懷,開心發放聖誕愛心小禮給他們。
活動名稱:樂活從小做起~慢性病童身.心.靈輔導
活動日期:2016-09-07
活動地點:高雄市小港醫院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高雄市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主要協助高雄市小港醫院慢性病童及家屬,在長期艱辛的治療期間身.心.靈得以獲得鼓舞,成功對抗病魔,並建立良好的健康照顧觀念,讓康復的孩子在未來的日子中能身心健全的長大。藉由桌遊、說故事、親子瑜珈等活動課程,讓病童及家屬鼓起勇氣,維持對生命的熱愛及相互鼓勵。促進其他病童家長的交流,一起交換照顧心得、 聊聊家裡的事、孩子的照顧方法及學校的功課。
成果說明:
本次在小港醫院針對病童辦理這樣的健康關懷傳達課程,是病童第一次住院還能有快樂學習的機會,對家長及病童來說都有很大的受益。在醫院病童們除了接受治療,每週一次的課程成為他們最開心的時刻,能夠暫時忘卻病痛和家長一起開心學習對病童的身.心.靈皆有很大的助益,家長和小朋友都很期待每週三的歡樂時光。 一、故事導入生命價值:說故事時間,故事老師非常的用心挑選講述每個故事,善用故事內容情節,延伸互動活動,讓家長.小朋友扮演故事裡的角色,引導小朋友要多吃健康的食物,才能不生病健康長大,並引領家長給小朋友鼓勵,讓小朋友感受到希望與美好。 二、健康生活飲食桌遊:透過桌上遊戲,訓練病童的肢體協調能力、認知能力,手.腦並用,認識各類營養食物,請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完成食育問答表,提供家長和小朋友正確的飲食觀念,原來大人小孩都愛喝的康寶玉米濃湯,不太健康要少喝,杏仁茶是健康飲品...等食育觀念,並輔導家長可透過遊戲的方式鼓勵小朋友多吃健康的食物,減少不健康食品的攝取。 三、親子瑜珈:讓親子一起製作麵粉黏土,麵粉的搓揉可強化小朋友手部肌耐力增進親子間彼此情感;家長幫小朋友做舒緩按摩,減輕小朋友生病的不適感;動一動帶動操,家長.小朋友一塊動起來,舒展筋骨,好輕鬆。 凡有上過其中一個課程的家長和小朋友,都會變的特別有精神,身.心.靈感受到鼓舞,對抗病魔更有力。 四、聖誕公益活動:分別於12/11假福音教會及12/23假龍山國小,二個場地辦理聖誕創意DIY活動,讓弱勢學子們的寒冬充滿歡樂。跟爸爸.媽媽一起拼黏薑餅屋、搓麻糬,好好玩,還有團體桌遊遊戲,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好開心,這次活動由曾受過本會扶助的弱勢學子當志工陪伴這群小朋友,別具一番意義,讓這些弱勢學子除了手心向上的接受他人幫助,手心向下的回饋於社會公益,是本會一路走來不變的理念與盼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兒童暑期樂學習計畫
辦理暑期安親課程,解決家長無力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的困境,藉由D ...

...
2016 ONE LOVE公益圓夢計劃
為使偏遠地區孩童不因現實環境和資源分配不均,減少成長學習機會 ...

...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兒童暑期樂學習計畫
辦理暑期安親課程,解決家長無力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的困境,藉由D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