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老大福精神疾病患者公益就業訓練方案
1. 透過開發友善職場的過程,讓願意提供工作訓練機會的雇主,得以了解精神疾病患者的特質,進而能夠增加對患者的接納。 2. 邀請有身心科工作背景的職能治療師協助職務再設計,依據患者的特質以及患病後的反應,調整工作流程,增加患者的工作完成度。

  • 單位:老大福生活坊
  • 提案編號:108B008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6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目前政府所開辦的身心障礙就業訓練,雖然提供精神疾病患者學習專長的機會,但是訓練結束之後的就業以及適應,依然得靠患者自己想辦法面對,且大部分的就業輔導資源,仍舊以非精神障礙類的身障為主(肢體障礙、聽障、視障等),導致精神障礙者與患者的就業率依然偏低。老大福生活坊的創辦人長期在精神疾病與身心障礙的領域服務,看見這個精神疾病患者在就業上的問題與需求,因此開辦老大福生活坊,期望以社會企業的方式,針對精神疾病的領域,規劃具體可行的就業訓練與輔導,透過職務再設計的概念與技巧,協助患者有機會在職場上自力更生。
經費用途:
1. 課程講師費:30,400元
手工皂相關工作訓練講師由本生活坊提供,並自行吸收講師費用。邀請民宿房務業者進行房務訓練與指導,每小時鐘點費1200,共計辦理12小時,共計14400元。邀請職能治療師進行職務再設計,每小時鐘點費2000元,共計辦理8小時,共計16000元。
2. 材料費:10000元
課程訓練與工作實習所需耗材,提供參與訓練之病友相關耗材,包括手套、口罩、圍裙、雨鞋、頭套、清潔用具等。
3. 油脂費:6000元
接送無交通能力之患者參加訓練與職場工作。
4. 雜項:10000元
(包含推廣與行銷期間所需之印刷費用、舉辦活動所需點心茶水、清潔用具、製作友善職場感謝狀、文具、運費、其它計畫相關支出等)
預計效益:
6位關懷對象
老大福生活坊
立案核準文號:府財商字第1070030006號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89-232332
專案聯絡人:朱芳嫻/負責人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勝利街333號2樓
email:fang601@hot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ighappiness.life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期待成為帶給大家健康、幸福的公益小商店。
販售精神疾病患者所製作的手工皂與手工藝品等公益商品
活動名稱:老大福精神疾病患者公益就業訓練方案
活動日期:2019-08-01
活動地點:老大福生活坊與鹿野耕食宿
協助公益團體:老大福生活坊
活動內容:
1. 本年度以民宿房務、零售業、手工皂製作、餐飲業等領域為職場開發方向,今年度預計開發四個友善職場。 2. 針對房務清潔工作、手工皂製作等較複雜的工作,邀請有實務經驗的業界專家擔任講師,給予病友職前訓練與實習,使病友具備基本的概念與能力。 3. 尋求可提供病友工作與實習的單位,並邀請職能治療師進場觀察工作流程與細節,進行職務再設計,並訓練病友可以依據職務設計流程執行並完成工作,以滿足雇用單位的期待與需求。
成果說明:
本階段(8-12月)共帶領病友參加市集訓練25場次,參與訓練人次達44人次;手工皂訓練共9場次,燦裕訓練人次達26人次;水餃製作訓練3場次,共有11人次參與;民宿清潔打掃1場次,參與人次11人;艾草條製作訓練1場次,參與人次達11人次。 連結友善廠商四家,包括零售業-孫飾不同、兜兜轉幸福時刻;房務清潔與艾草條-鹿野耕食宿;餐廳清潔打掃-真好自助餐店。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9秋野芒劇團 「偏鄉戲劇之旅」兒童劇巡演
藉由此活動在大學和小學的兩端播種,除了讓花蓮縣各偏鄉小學的學 ...

...
閃電包子餐車陪伴計畫
「閃電包子舖」成功在網路及實體店面行銷通路開展,而在生產技術 ...

...
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院 環島偏鄉巡演計劃
美力台灣主要以「行動車」的方式,讓許多從未接觸過3D電影的孩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