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擁抱障礙、讓愛不麻痺』家庭支持照護計畫
本計畫主要增進主要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自我關心照顧的知能,以及家庭彼此間支持網絡,展現家庭成員共創的愉悅生命力,並給予喘息與適切的支持協助,減輕照顧壓力之精神負擔。

  • 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17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5 1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增進主要照顧者自我關心照顧的知能與喘息空間,增加家庭彼此間支持網絡,展現家庭成員共創的愉悅生命力,並藉由喘息課程及音樂治療,有系統地透過音樂元素的安排,包括音高、節奏、速度、音量、音色,給予腦麻者及其家屬適切的音樂教育和支持服務協助。
經費用途:
講師鐘點費、印刷費、活動材料費、餐費、雜費
預計效益:
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政換字第1052432600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腦性麻痺者
團體電話:08-7350358
專案聯絡人:呂震斌/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屏東市中正路413-5號
email:arbintw@gmail.com
官方網站:www.pcp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於民國105年04月30日成立,位於屏東市中正路413-5號,以結合屏東縣腦性麻痺者及熱心腦性麻痺復健工作人員之力量,致力於腦性麻痺者復健、就業工作之研究發展及推展為宗旨。
活動名稱: 『擁抱障礙、讓愛不麻痺』家庭支持照護計畫
場次名稱: 『擁抱障礙、讓愛不麻痺』家庭支持照護計畫
活動日期: 108年08月03日 ~ 108年09月14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07月15日 ~ 108年07月28日止
需求人數: 0 / 20人
活動內容:
主要增進主要照顧者自我關心照顧的知能與喘息空間,增加家庭彼此間支持網絡,展現家庭成員共創的愉悅生命力,並藉由喘息課程及音樂治療,有系統地透過音樂元素的安排,包括音高、節奏、速度、音量、音色,給予腦麻者及其家屬適切的音樂教育和支持服務協助。
活動名稱:『擁抱障礙、讓愛不麻痺』家庭支持照護計畫
活動日期:2019-08-03
活動地點:屏東市建豐路180 巷35 號5樓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屏東縣腦性麻痺服務協會
活動內容:
本計畫主要增進主要照顧者自我關心照顧的知能與喘息空間,增加家庭彼此間支持網絡,展現家庭成員共創的愉悅生命力,並藉由喘息課程及音樂治療,有系統地透過音樂元素的安排,包括音高、節奏、速度、音量、音色,給予腦麻者及其家屬適切的音樂教育和支持服務協助。
成果說明:
1.透過喘息課程,使照顧者與受照顧者壓力之舒解,並增強照顧者的能力,共計6堂課程,預計90 人次參與活動。 2.運用音樂治療課程,使腦性麻痺者透過音樂老師專業訓練,提升腦性麻痺者生活處遇能力,減輕照顧者之負擔,本活動共計6 堂課程,預計90人次腦性麻痺者受惠。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礙」的手作溫度
在原鄉建立友善空間 (烘焙坊),同時歡迎部落人士與身障者一同 ...

...
「有愛無礙」-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能力提升計畫
期待透過一連串的「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學程」予以心智障礙者生活 ...

...
加倍愛。喜恩家族家被愛
為音樂律動、一週為創意美術。透過不同的課程,訓練喜恩兒動作肢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