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108年盲人萬花筒
成立一個萬花筒研習平台,辦理研習增進視障與明眼人之互動了解學習按摩技巧,活動安排包括視障歌手演唱、為民眾按摩、醫師講座、經絡球拍打及有聲3C區等,希望讓民眾看見視障者的多元學習。

  • 單位: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34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3 2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在炎熱的夏末夜晚,藉由盲人萬花筒活動,辦理以視障者為主,連結身障者或其他公益團體展攤,以及系列視障者才藝表演的活動,讓基隆市名擁有一個知性的、探索的、情感的、美好的夜晚心靈饗宴。
二、開發視障者與大眾的溝通機會與管道,盲人雖然於視力上有障礙,但其心思縝密度、敏銳,手的技藝也非常的巧妙,在輔具協助下,創造力發揮潛能無限,希望透由活動讓更多人看到。
三、因3C產品使用量大,相關數據顯示後天視覺損傷者也增加,希望藉由攤位互動,讓一般民眾體驗視障者的日常生活互動如點字、手機使用……等盲人生活體驗,增加社會大眾對視障者的了解。
四、藉由這次的活動舉辦讓更多想參與盲人重建的民眾可以達到 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我們為盲人的重建一起努力, 進行「盲人萬花筒」活動。
經費用途:
項目 單位 單價 數量 總金額 申請補助 協會自籌 備註
表演費 14,000 1 14,000
場地費 場 30,000 1 30,000
清潔費 場 1,200 1 1,200
燈光 組 1,200 1 1,200
音響 組 6,000 1 6,000
印刷費
卡車
桌椅
總計

預計效益:
3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70016321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視障
團體電話:02-24238898
專案聯絡人:黃凱怡/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巷3號
email:a24270259@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qimingkeelung.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照顧視障者關懷弱勢團體,並發動社會力量興辦視障及弱勢者之福利為宗旨。
活動名稱: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108年盲人萬花筒
活動日期:2019-11-02
活動地點:原訂海洋廣場因天候因素改至基隆火車站南站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
活動內容:
一、在炎熱的夏末夜晚,藉由盲人萬花筒活動,辦理以視障者為主,連結身障者或其他公益團體展攤,以及系列視障者才藝表演的活動,讓基隆市名擁有一個知性的、探索的、情感的、美好的夜晚心靈饗宴。 二、開發視障者與大眾的溝通機會與管道,盲人雖然於視力上有障礙,但其心思縝密度、敏銳,手的技藝也非常的巧妙,在輔具協助下,創造力發揮潛能無限,希望透由活動讓更多人看到。 三、因3C產品使用量大,相關數據顯示後天視覺損傷者也增加,希望藉由攤位互動,讓一般民眾體驗視障者的日常生活互動如點字、手機使用……等盲人生活體驗,增加社會大眾對視障者的了解。 四、藉由這次的活動舉辦讓更多想參與盲人重建的民眾可以達到 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我們為盲人的重建一起努力, 進行「盲人萬花筒」活動。
成果說明:
視障生活體驗攤位:視障地板滾球、盲用3C教學…… 視障朋友才藝回饋:生命靈數、紫微斗數、抽神秘卜卦、廚藝料理……等與一般民眾分享 協會攤位:按摩、精油、嗅吸、健康飲品、按摩體驗……等 其他公益團體、身障團體等攤位 富邦志工30人次 啟明志工30人次 來賓及民眾出席人次460人次 共創造了500人次 https://youtu.be/Z1GroViiiQo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瑞復45~舞出愛
藉由舞蹈也可改進服務對象體適能與自我概念。因此選擇適當的舞蹈 ...

...
『擁抱障礙、讓愛不麻痺』家庭支持照護計畫
本計畫主要增進主要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自我關心照顧的知能,以及 ...

...
『站上舞台,鼓動夢想-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
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是為了能培養身心障礙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