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以琳農場-高關懷少年就業培力計畫
以「師徒制」輔導高關懷少年為期四個月的工作體驗,藉由以師徒制「一對一」或「一對三」近身的示範操作、練習、陪同、訓練、要求,隨時針對少年不良的工作態度、溝通表達方式、工作操作規範、每日完成進度,給予提醒與矯正,也能在少年有好表現時,適時給予鼓勵與支持,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少年脫離危機情境。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78
  • 活動總經費:156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1 4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協會多年來服務高關懷少年畢業後升學、就業,發現偏低的社會適應能力、不良的生活習慣、急需改進的學習工作態度,常常是這群青少年無法持續就學、穩定就業的首要原因。一般社會職場鮮少提供等待改變所需的時間,「沒有持續就業的能力、在職場上遇到挫折、失去就業的積極心態、更無法適應正常工作、失業每天在外遊蕩、需用金錢以非法手段取得、成為司法案件少年…」惡性循環不斷出現。
有鑑於此,開辦一處提供就業、學習一技之長,更能幫助提升工作態度、生活習慣、人際關係…等的職場成為我們的目標。從開始學習有機蔬菜的種植,讓少年在直接接觸土地的農業中踏實學習,從種植、照顧、採收、銷售等項目直接學習忍耐力、溝通力、持續力、技術力四種就業的軟實力與工作態度。
透過「準備型職場-以琳農場」,以「師徒制」輔導高關懷少年為期四個月的工作體驗,藉由以師徒制示範操作、練習、陪同、訓練、要求,隨時針對少年不良的工作態度、溝通表達方式、工作操作規範、每日完成進度,給予提醒與矯正,有好表現時適時給予鼓勵與支持,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少年脫離危機情境。
除了社工專業的輔導服務,輔以提供一個實際的工作機會,進行職場訓練,少年在友善土地的大自然環境中,親力親為耕種無毒蔬菜,從撒種、育苗、澆水、施肥、除草、培養、收成、包裝到銷售的整體過程所帶給少年的成就感,讓少年重新建立自信心,激發向上的動力,讓少年從心理與能力都做好穩定生活,適應社會的準備。
經費用途:
1.人事課程費用:$1,100,000(含社工人事、課程師資、外聘督導、保險費用)
2.體驗營:$25,000(三天兩夜含住宿費、交通費、體驗活動費、餐費、保險費)
3.業務費用:$113,000(含交通費、蔬菜種苗、肥料、雜費)
4.少年工作體驗津貼:$172,800(6名少年,4個月,每月4週,每週4天,每天3小時,每小時最低薪資150元)
5.場地租金:$150,000(2分地,淡水區竹圍農地)
預計效益:
1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90170113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5970002
專案聯絡人:陳惠娟/公關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82巷37號B1
email:elayne.elim@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elimyoun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琳少年學園」致力於服務弱勢家庭、邊緣及行為偏差之兒童、少年及其同儕,以耶穌基督的愛陪伴他們成長為宗旨,並連結政府、社會、企業及專業資源投入,挽回並扶正兒童、少年偏差思想行為,邁入豐盛自立之途,共創和諧的社會。自91年設立、93年與台北市教育局合作,以合作式中途班的方式服務已經中輟或面臨中輟危機的少年。98年更專注探索高關懷少年的需要,成立追蹤就業輔導、準備型職場(以琳農場),106年成立高關懷學童輔導組投入高風險家庭兒童的關懷輔導,嘗試以多元服務方式與面向,並秉持基督「愛人如己」精神,以社工專業提供服務,付出關懷與熱情,努力將學園打造成少年的第二個家。
活動名稱:以琳農場-高關懷少年就業培力計畫
活動日期:2019-11-22
活動地點: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以琳農場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高關懷少年於升學、就業等成長面向,因偏低的社會適應能力、不良的生活習慣及態度,使他們無法持續就學、穩定就業,一般社會職場鮮少提供等待改變所需的時間,「沒有持續就業的能力、在職場上遇到挫折、失去就業的積極心態、更無法適應正常工作、失業每天在外遊蕩、需用金錢以非法手段取得、成為司法案件少年…」惡性循環不斷出現。 有鑑於此,開辦一處提供就業、學習一技之長,更能幫助提升工作態度、生活習慣、人際關係…等的職場成為我們的目標。從開始學習有機蔬菜的種植,讓少年在直接接觸土地的農業中踏實學習,從種植、照顧、採收、銷售等項目直接學習忍耐力、溝通力、持續力、技術力四種就業的軟實力與工作態度。
成果說明:
透過「準備型職場-以琳農場」輔導高關懷少年進行工作體驗,藉由以師徒制示範操作、練習、陪同、訓練、要求,隨時針對少年不良的工作態度、溝通表達方式、工作操作規範、任務完成進度,給予提醒與矯正,有好表現時適時給予鼓勵與支持,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少年脫離危機情境。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花花草草好朋友-園藝治療暨綠美化活動
針對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的少女,進行園藝療癒課程,在課程中幫助 ...

...
與愛飛翔~新莊弱勢家庭兒少音樂學習方案
一、提供弱勢家庭兒少音樂學習資源,培養音樂素養。 二、透過學 ...

...
扎根計畫
偏鄉學子在懵懂無知年齡和失能家庭功能下,未能建立當有學習基礎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