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歡喜天使「翻轉能力 樂在學習」綜合性服務計畫
阿信是長期仰賴輪椅的重度身心障礙者,休閒活動多是看電視、散步,阿信告訴想學習畫畫,這個夢想也是很多身障者的期待,我們透過藝術治療老師的指導,提升自信心外,可與其他身心障礙者一同快樂創作。 給予身心障礙者一個正向的行為支持經驗與機會,進而增進認知、體能、社交、情緒等行為,以獲得健康、自信和快樂。

  • 單位: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
  • 提案編號:108A073
  • 活動總經費:23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3 8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 培養身心障礙者社會、教育、心理、生理等適應能力、恢復身體活力、紓解精神鬱悶,同時治療心靈、精神和生理三方面。
二、 提供服務對象多元的感官刺激,注意力集中,強化肢體靈活度,並從互動中得到成就與滿足感。
三、 提升身心障礙者注意力、人際互動能力。
經費用途:
一、講師費:聘請藝術治療師。
二、材料費:課程中使用活動使用。
預計效益:
206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障字第1070166192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者
團體電話:037-366995
專案聯絡人:彭鈴萍
團體所在地: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17鄰新英105號
email:yuansw420@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yua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提供身心障礙者優質專業服務品質
活動名稱:歡喜天使「翻轉能力 樂在學習」綜合性服務計畫
活動日期:2019-09-01
活動地點:幼安教養院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
活動內容:
(一)音樂陶冶課程: 透過非洲鼓、加賀谷音樂之興趣培養,學成後,可進行社區2場巡演服務。 (二)藝術創作課程: 身心障者、長者及早療兒童,進行透過藝術治療課程之學習養成,進而培養藝術創作之學習。 (三)疊杯競技課程: 透過外部講師之疊杯教學,增加身心障礙者自主學習之方式,進而培養自信心,發展至社區進行競賽或是志工巡演服務。
成果說明:
(一)音樂陶冶課程:非洲鼓課程:在音樂的世界裡沒有分界,憨兒們心中都有個音樂夢。今年學習了不一樣的音樂曲風,打擊的方式看似簡單,但其實不然。在打擊的輕、重以及節奏變化上對於這些孩子來說其實都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但最終學習完成正式表演時,可以看見他們滿懷開心的成就感。我們想這就是堅持的力量。 (二)藝術創作課程:在藝術治療的過程當中,經過專業老師的引導,可以看見服務對象隨著一次一次的課程而有所進步,更能夠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儘管是極重度無口語的服務對象,我們也看見了躁動且被動的服務對象,慢慢的能夠乖乖地坐在位置上,經老師的帶領開心的一起享受、學習課程。 (三)疊杯競技課程: 108年11月24日「苗栗縣體育會108年理事長盃競技疊杯錦標賽」8位服務對象參與天使組競賽,表現優異,多位得名。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8年度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學習課程
1.辦理烘焙課程,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透過烘焙作業增強 ...

...
『站上舞台,鼓動夢想-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
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是為了能培養身心障礙 ...

...
『天使築夢』〜108年搬遷園遊會
為中心搬遷計畫所辦理的園遊會活動,一方號召志工參與及協助;一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