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愛讓微光亮起來_108年暑期培力營
暑假期間輔導學童完成暑假作業,提升自主學習能力。透過課照老師、志工之正向引導,提昇學童口語表達與溝通能力。藉由品格教育,教導弱勢兒童基本價值(包括禮貌、誠實、友善、慷慨、勇氣…等,培養弱勢兒童成為具有道德責任,且能自我管理的好孩子。經由營隊式運作,增進弱勢兒童之團隊合作與人際協調能力。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68
  • 活動總經費:26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5 4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暑假期間輔導學童完成暑假作業,提升自主學習能力。(二)透過課照老師、志工之正向引導,提昇學童口語表達與溝通能力。(三)藉由品格教育,教導弱勢兒童基本價值(包括禮貌、誠實、友善、慷慨、勇氣…等,培養弱勢兒童成為具有道德責任,且能自我管理的好孩子。(四) 經由營隊式運作,增進弱勢兒童之團隊合作與人際協調能力。
經費用途:
膳食費、課照老師鐘點、講師費、教材費、場地佈置、道具費
預計效益:
14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30069512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4-23028528
專案聯絡人:施茗棋 / 專員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03號
email:inworldlife@livemail.tw
官方網站:http://www.tsw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鑒於社會變遷及結構改變,期待透過積極陪伴及培力弱勢家庭,使弱勢家庭發展因應問題的能力,同時藉由培力獲得正向積極面對未來的能量。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成立與發展,正是為了讓「有需要的人」都能得到幫助,而歡喜平安、勇敢自在的活在陽光下。
活動名稱:愛讓微光亮起來_108年暑期品格培力營(多元親子活動)
活動日期:2019-10-06
活動地點: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453號5樓(陽光實體食物銀行)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活動內容:
透過親子烹飪與合作完成料理,增進子女認識媽媽的家鄉味道,也讓媽媽了解孩子喜歡的台灣風味料理,提升親子文化融合機會,增進親子正向支持關係,並具有文化傳承意涵。
成果說明:
1.安排參訪本會陽光實體食物銀行,讓親子一起認識食物銀行及惜食觀念,提供親子認識及運用社會資源的機會與觀念,教導兒童基本價值,間接提昇品格教育。 2.運用食物銀行之醜蔬果製作親子料理,促進親子溝通與合作,共同選擇本會提供之食材與決定料理方式,提升溝通能力與生活適應能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9「愛在台灣‧希望無限」 親善大使環台公益活動
培訓弱勢家庭學童,藉由擔任親善大使環台關懷長輩之公益服務,增 ...

...
2019 富邦公益大使計畫之帶著孩子大步向前走 目睹家暴防治社區宣導方案計畫書
本會多年的宣導經驗發現,在討論目睹家暴或家暴議題之前,須要先 ...

...
「怡心寶貝‧愛‧分享」公益園遊會
透過「怡心寶貝‧愛‧分享」公益園遊會,讓平時受到扶助的個案和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