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愛的加油站」-心智障礙者自我保護技能訓練計畫
依心智障礙者特殊性,規劃系列自我保護技能訓練課程,透過專業講師引導了解正確人際與兩性互動的方法,提升危機處理、自我保護技能。本計畫預計辦理十場團體課程,內容包含團體活動、專題討論、角色模擬、示範演練等授課方式,提供實際操作演練機會,使其將所學運用於日常生活,解決人際與兩性衍生問題,增進自我保護能力。

  • 單位: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 提案編號:105A053
  • 活動總經費:124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1 0 4 2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透過「心智障礙者自我保護技能訓練」,讓心智障礙者能建立正確的人際關係與兩性互動的技巧,增加自我保護能力,與危機因應能力,協助其社會適應更加順利,提升生活品質。
本會申請「愛的加油站-心智障礙者自我保護技能訓練」計畫之主要目的為:
一、落實身保法,培養心智障礙者自我保護免於恐懼,基本生活安全權益。
二、讓心智障礙者能提升職場及生活適應能力,加強其獨立能力。
三、讓心智障礙者增進自信心及建立正向的自我人格特質。
四、讓心智障礙者了解更多自我保護的概念極危機處理機制。
五、讓心智障礙者能學習日常生活中的危機處理及因應技巧。
六、讓心智障礙者能了解合宜的人際互動及適切溝通的技巧。
七、讓心智障礙者培養適當的兩性互動技巧,滿足心理需求。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主要辦理「愛的加油站」-心智障礙者自我保護技能訓練,○1專業講師費(聘僱專業講師授課)、○2文具用品(影印紙、色紙、活動教材等)、○3郵電費(寄發課程簡章、報名表郵電費、回饋單等)、○4印刷費(影印簡章、報名表、活動通知、活動資料等)、○5雜支(茶水、點心、底片、沖洗照片等)活動相關支出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府社團換字第1000798205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心智障礙
團體電話:02-22553771
專案聯絡人:洪麗娟/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21巷15號
email:mental200388@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smilesu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結合智障者家庭力量,積極為智障者爭去福利,促進智障者權益為成立之宗旨。
活動名稱: 「愛的加油站」-心智障礙者自我保護技能訓練計畫
場次名稱: 交往的正確觀點及感情的接受與拒絕指導、人際關係與異性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危險情境因應及性侵害防治
活動日期: 105年08月01日 ~ 105年10月31日止
報名日期: 105年06月01日 ~ 105年08月01日止
需求人數: 0 / 10人
活動內容:
主要為擔任團體課程助理角色,協助於課程進行中引導心智障礙學員參與活動、示範演練、工具操作等,讓課程能順利進行,學員能透過課程獲得正確自我保護技巧。
活動名稱:「愛的加油站」-心智障礙者自我保護技能訓練計畫
活動日期:2016-08-01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21巷115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活動內容:
依據心智障礙者個別化及特殊性,規劃一系列自我保護技能訓練課程,透過專業講師引導其了解正確的人際與兩性互動方法,提升心智障礙者危機處理、自我保護的技能。本計畫總共辦理十場團體課程,內容包含團體活動、專題討論、角色模擬、示範演練等授課方式進行,提供心智障礙者實際操作演練的機會,並能將其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解決因人際與兩性衍生之相關問題,增進其自我保護能力。
成果說明:
本計畫共辦理十場團體課程,每場4小時,共15名心智障礙學員參與,總計服務150人次。 經本次團體課程授課後,讓與會的所有心智障礙者都能獲得下列相關成效: 讓與會心智障礙學員能享有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獲得安全社會參與的機會。 二、讓與會心智障礙學員能了解自我保護基本技能,維護自身安全,免於暴力的恐懼。 三、讓與會心智障礙學員能了解合宜的人際互動方法,增進同儕情誼,提升自信心。 四、讓與會心智障礙學員能了解正確兩性互動技巧,獲得適切情感交流與支持。 五、讓與會心智障礙學員能正確判斷危險情境,增進自我防衛及危機處理能力。 六、讓與會心智障礙學員能了解合宜的社交禮儀,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熱愛生命 愛Can Do It!」慈善音樂饗宴活動
奇異果樂團,是由身心障礙朋友所組成之樂團,宗旨即以散播「熱 ...

...
陪我慢飛-星寶貝扶植及品格養成計畫
自閉症孩子又稱星兒,由於多數星兒都有情緒障礙及語言障礙以。為 ...

...
聲聲不息-屏東聲暉手語培訓班
屏東聲暉聽障協進會,一直是屏東地區聽障人士的重要依靠,協會致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