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帶您品嚐咖啡的幸福滋味-身心障礙者餐飲服務培訓計畫
邀請本會服務之身心障礙者加入餐飲服務專業人員培訓,聘請烘焙、餐飲服務相關專業人員擔任培訓指導老師,結合蝸牛慢慢走與幸福轉運站內公益咖啡廳等景點,與夥伴互助合作共同完成飲品調製,增加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互動的機會,促進自信心提升,亦提供社會大眾體驗參與公益活動。

  • 單位: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附設米寶工作坊
  • 提案編號:108B004
  • 活動總經費:23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7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藉由烘焙、餐飲課程培訓計畫,期待以全人服務觀點,發展身障者發揮優勢能力,並連結社會資源,豐富多元服務內涵,培養其自立生活能力,促進社會參與及增進社會融合,並降低家屬長期照顧壓力,預防社會問題,提供家屬支持網絡,增進問題應變能力。
經費用途:
主要用途聘用專業講師之費用、材料費、印刷費及雜支...等經費。
預計效益:
1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附設米寶工作坊
立案核準文號:北區國稅宜蘭銷字第1063128851號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3-9109780
專案聯絡人:江思儀/行政組長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宜蘭市農權路三段1-1號3樓
email:abao.abao@msa.hinet.net 、abao9357231@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a-bao.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積極爭取身心障礙者人權
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
全面提升身心障礙者各項服務品質
合理分配使用政府資源
落實保障身心障礙者相關法規
加強社會教育
活動名稱:帶您品嚐咖啡的幸福滋味-身心障礙者餐飲服務培訓計畫
活動日期:2019-09-04
活動地點:蝸牛慢慢走、公益咖啡廳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阿寶教育基金會附設米寶工作坊
活動內容:
邀請本會服務之身心障礙者加入餐飲服務專業人員培訓,並聘請烘焙、餐飲服務相關專業人員擔任培訓指導老師,結合蝸牛慢慢走與幸福轉運站內公益咖啡廳等景點,在了解接單的方式與製作流程的安排,應用在實際的飲品調製,並與夥伴互助合作共同完成飲品調製,形成工作上的良好默契,品嚐由本會在實習餐廳中的身心障礙者手沖咖啡,在富邦公益大使志工的支持陪伴中,增加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互動的機會,促進其自信心提升,亦提供社會大眾體驗參與公益活動。
成果說明:
1. 108年7月至108年10月,總計34場次專業培訓,並於7月至10月中安排6場的實習課程,總計40堂課,預計可達400-800服務人次。 2. 由專業老師依身障者需求,規劃設計烘焙、餐飲服務課程,並配合本會戶外教學及社區適應課程,增進身障者生活體驗,涵養生活能量,培養身障者多元發展之潛能。 3. 改善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刻板印象,提升社會大眾接觸公益活動的意願。藉由與社會大眾的互動,增進身心障礙朋友的自信心,讓他們更願意走出家庭、走出機構,展現自己的能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閃電包子餐車陪伴計畫
「閃電包子舖」成功在網路及實體店面行銷通路開展,而在生產技術 ...

...
無家者議題繪本推廣方案
芒草心設立自立支援中心提供給無家者穩定的居住環境,安頓無家者 ...

...
身障就業富多元,烘焙小邦手,庇護烘焙坊設備改善計畫
牧心庇護性烘焙坊已成立超過十年,是台東地區在地的庇護工場,對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