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108年兒童少年公益家
(一)透過服務,讓孩子體驗到自己有能力可以付出,內在的力量被開發出來。 (二)藉由服務學習連結成功或快樂的積極經驗,提升孩子的多元、自我能力。 (三)大手牽小手,富邦志工協助帶領兒少進行長者服務 ,具有重要影響力。

  • 單位: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41
  • 活動總經費:113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4 2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促進兒童少年瞭解志願服務及服務學習的意涵。
(二)提供學生服務學習的機會,以增進自我瞭解、人際溝通、助人能力及同齡互助。
(三)讓孩子能體驗到老人的需求與困難,並願意持續關懷長者。
(四)促使富邦志工帶領兒童少年進行服務體驗的能力。
(五)推動世代共融服務,增進跨世代互助。
經費用途:
使用在訓練課程講師費、教案影印文具費、志工餐費、保險費,及服務時之教案教材、交通費等。
預計效益:
154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60103842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兒童/青少年/老人
團體電話:02-23110120
專案聯絡人:李中玉/執行秘書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51號2樓
email:chyu@happygifts.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appygifts/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兒少志工的專業推手」自我期許,並以「服務學習」為核心,建立兒童服務社會的基礎,實踐「終身志工」的理想。
活動名稱:108年兒童少年公益家
活動日期:2019-09-28
活動地點:台北市朱崙老人公寓、台北市中正社會福利中心大樓、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辦公室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活動內容:
1.整體服務計畫說明 2.服務學習課程簡介、服務內容、團隊分工 3.瞭解銀髮長者身心的狀態及變化 4.帶領兒童少年規劃執行適合銀髮長者之遊戲活動,並協助相關器材製作與演練、服務體驗 5.服務學習反思、慶賀課程體驗
成果說明:
9/28第一場服務,雖然天候不佳、大雨傾盆,但這群從8歲到50歲的跨世代志工囊括了富邦夥伴(共計14人)的熱情與感性,以及恩物大小志工(8人)的真誠相待,讓這場共融服務在笑聲、雨聲和感動的淚水中圓滿達成。小志工們純真的笑容是吸引爺爺奶奶們走出房間,參與活動的最佳招牌。而富邦大志工們國台語雙聲帶的協力主持,不僅讓爺爺奶奶對「滑蓋厲害」、「點點相扣」、「搧頂洞人」、「眼腦並用」四個促進長輩腦力和肢體動作的遊戲意猶未盡,更是小志工們服務中的最佳夥伴。(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BAO0d8JJvHl-WGYCl6kdkXs6nsKr14Q-/view)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8年陸域救助專業技能訓練計畫
一、強化協會救難人員之救助技能,厚植災害搶救能力,並藉之讓協 ...

...
專屬於你,陪伴無家可歸兒少用餐休閒活動計畫
本家園期盼貴單位協助補助經費,讓本家園所服務沒有家庭功能支持 ...

...
『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 環保手作學堂
此次的『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環保 手作學堂聘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