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脫繭蝶舞-沐光陪伴情
本會關懷癌友與照顧者,藉由給予他們心理支持與關懷,使其在疾病痛苦與孤單中,能得到心靈的力量,能面對罹癌陰霾,接受正確的醫療,改善生活品質,提昇生命價值。並透過活動帶給他們歡笑與喜樂,使疾病能得到改善。完成治療後,更進一步培訓癌友與其家屬,成為關懷志工,能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癌友。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71
  • 活動總經費:14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7 1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沐光志工隊自104年成立以來,致力陪伴癌友與家屬。癌友與其家屬在醫療過程中,因著醫療方式選擇,身體康復未明,身心靈有著極大壓力。志工隊以團隊服務陪伴,加強癌友與其家庭心理調適,提高生活品質。進而邀請癌友和家屬在一個互相分享與學習的團體,得到問題及情緒的紓解,以團體心理支持,共同陪伴癌友及家屬走出失去健康的悲傷。脫繭而出,化蝶群舞。
每年許多愛心志工加入我們的關懷隊伍,一同關懷癌友。也有癌友或家屬加入志工隊,願意以愛回饋社會,以同理心協助其他癌友。將親身的經歷提供癌友與家屬相關資訊,給予陪伴與關懷,減低初罹癌者摸索過程。癌友成為志工脫繭而出。
   沐光是有愛團體,志工熱情服務,其中有一位志工,服務日子中,發覺自己罹癌了。他是協會故理事長溫鴻基牧師。病發初期仍持續志工服務且積極面對治療。生命有時因重大事件,停下許多事情。溫牧師鼓勵志工,我們志工現在安慰癌友的話,有一天或許會成為安慰自己的話。癌友成為志工,或者志工罹癌,都持續線上服務,受裝備服務他人,影響自己生命也利他服務。
癌友們、志工們,在團隊裡服務受訓,不論身心靈有何變化,彼此扶持關懷,希望在困境裡,能脫繭而出,進入下一階段,化蝶群舞。
經費用途:
鐘點費30,000元
教材費 20,000元
活動費20,000元
感恩音樂會50,000元
設備:可攜帶式音響配兩支麥克風13,500元
雜支 5,000元
總計 138,500元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30139154
提案分類:其他 - 癌友與其家屬
團體電話:02-29305747
專案聯絡人:張素芳 行政助理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店區僑義路29巷8號
email:lighthomecare@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795114807219284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致力於對癌友及其家屬的陪伴關懷、教育與扶持,協助相關的資料與連結,以促進其身心靈健康與全人發展,並在這個愛的群體與家園中,生命得著恢復與醫治,擁有一個平安喜樂健全的人生。

活動名稱:脫繭蝶舞-沐光陪伴情
活動日期:2019-08-01
活動地點:萬芳醫院、雙和醫院、興隆據點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活動日期: 6月27日 活動地點: 石碇 活動名稱: 志工小隊長年度進修課程 活動內容:,研討古倫神父著作"病痛與醫治”。病患陪伴者對陪伴病患各類方式 之研討。9月起由小隊長帶領各隊組員研讀"病痛與醫治”一書,小組討論陪伴時,團隊可行的實質幫助。(共35位志工參加研讀計畫) 2.活動日期: 7月30日 活動地點: 雙和醫院、萬芳醫院護理之家與醫院各類活動。 活動名稱: 攜帶型擴音器之採購 活動內容: 使用攜帶型擴音器,在戶外以及外出活動時,增強麥克風音效。 護理之家住民與各活動參與者,能聽到高品質音質呈現,增加彼此互動與活潑對話。 3.活動日期: 8月23日 活動地點: 雙和醫院會議室 活動名稱: 志工專業訓練 活動內容: 癌友關懷志工的專業訓練 課程:放射腫瘤治療新知、癌症分期淺談、公共衛生概述與現況、有效溝通技巧/同理心、志工服務倫理守則。 4.活動日期: 10月13日-11月17日 6堂課 活動地點: 沐光興隆據點 活動名稱: 悲傷關懷工作坊 活動內容: 對象:喪親者。 協會邀請歷年來喪親關懷者參加。在此團體中進深陪 伴,持續扶持與關懷。鼓勵悲傷者談論失落時,適度的表達悲傷情緒。將悲傷轉化為生命成長的動力。 (共 13名參加讀書會) 5.活動日期: 11月23日-12月 14日 4堂課 活動地點: 沐光興隆據點 活動名稱: 畫療,疏心。葉子工作坊 活動內容: 對象:志工、癌友與其家屬。 參加者在課程中藉由繪畫,與自己對話,覺察罹病的感受及曾經的創傷,建構健康的自我形象,在團體分享中彼此扶持,也激勵其他團員的創作靈感。 (共13名 參加本課程) 6. 活動日期: 11月2日 活動地點: 基隆 活動名稱: 陪伴癌友出遊 活動內容: 陪伴癌友及高齡父親出遊。長期照顧父親的癌友,因身體緣故,無法陪伴,行動不便的父親出遊。安排復康巴士,至基隆旅遊與用餐。 (癌友家屬與癌友 2人、陪伴者2人共4人)
成果說明:
1. 「悲傷輔導工作坊」與「畫療,疏心。葉子工作坊」課程 : 進深陪伴癌友與喪親者,使其重新檢視心理創傷歷程。走出悲傷,藉著課程引導,促使心靈健康,漸漸踏上助人志工之路。 例如本次課程中,有位學員熱誠參與學習,生命獲得轉化,不但自己走出悲傷,也帶領生病的家人有能力面對困難。 2.除了一般志工專業訓練,108年度藉由"病痛與醫治”一書,小組長受訓後,帶領小組員討論,提升陪伴技巧。(35位志工參與,陪伴癌友服務) 服務60個家庭。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專屬於你,陪伴無家可歸兒少用餐休閒活動計畫
本家園期盼貴單位協助補助經費,讓本家園所服務沒有家庭功能支持 ...

...
108年愛心飄飄
舉辦愛.消防.健走 透過活動募集植物人安養中心消防設備升級及 ...

...
108年陸域救助專業技能訓練計畫
一、強化協會救難人員之救助技能,厚植災害搶救能力,並藉之讓協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