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108年度『愛與自信,“槌”手可得』— 身心障礙者槌球訓練方案計劃
中心積極推廣槌球運動,促使服務對象及家長透過參與休閒活動。 ◎活動內容:邀請槌球教練為本中心服務對象、社區志工及服務對象家長上課,讓在日常生活中得以抒發工作壓力及創造美好生活,期待透過課程訓練及日常訓練,日後中心服務對象組隊報名參加全台身心障礙槌球比賽,拓展對槌球運動的認識及機構間的交流。

  • 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灣省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 提案編號:108A052
  • 活動總經費:9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2 5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求與評估
依據台灣學者研究發現,智能障礙者的老化年齡約從35-45歲日漸明顯,經統計目前中心服務對象平均年齡為38歲,而超過60%服務對象的家長年齡已超過65歲,考量雙老家庭的休閒需求,中心積極評估適切的休閒活動,促使服務對象及家長透過參與休閒活動改善老化對身體的影響。
槌球運動在台灣推廣多年,為許多中老年人及身心障礙者喜愛的休閒活動,評估中心現有的硬體設備,操場及草坪休閒空間可做為平日練習用的場地,中心鄰近的竹南運動公園內也有專業的槌球場,可做為日後訓練課程使用,近期中心已拜訪竹南槌球協會理事長進行課程討論,期待藉由槌球課程的進行,擴充服務對象及家長休閒活動的多元性。

二、案目標
1.預計透過此次計畫邀請槌球教練為本中心服務對象、社區志工及服務對象家屬上課,讓活動參與者能體驗戶外活動的樂趣,並在日常生活中得以抒發工作壓力及創造美好生活。
2.期待透過課程訓練及日常訓練,日後中心服務對象組隊報名參加全台身心障礙槌球比賽,拓展對槌球運動的認識及機構間的交流
經費用途:
教練鐘點費、製作比賽球衣、活動雜項支出
預計效益:
5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灣省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府勞社障字第1030251542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以智能障礙者為主
團體電話:037-460142
專案聯絡人:陳依雯/社工組長
團體所在地:苗栗縣竹南鎮自由街97號
email:hfhc.a101@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hfhc.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在天主的愛中互相扶持,進入彼此生命中共同成長,因此我們深信孩子都是可教育的,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育他。
2、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的獨特性,並肯定每人皆可受教育,只是方法不同,進步的速度不一樣。
3、我們堅持以專業知能協助身心障礙者,依其個別差異發揮其潛能至極致,提昇其生活品質以維護生命尊嚴。
活動名稱: 108年度『愛與自信,“槌”手可得』— 身心障礙者槌球訓練方案計劃
場次名稱: 如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108年12月06日 ~ 108年12月06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11月01日 ~ 108年11月30日止
需求人數: 0 / 15人
活動內容:
聖家啟智中心舉辦29週年慶暨槌球成果發表活動,邀請富邦志工參與,擔任週年慶活動歌唱大賽評審及槌球闖關活動關主,透過活動營造社區融合的機會,藉此接觸身心障礙朋友,共同陪伴渡過歡樂的時光。
活動名稱:108年度『愛與自信,“槌”手可得』— 身心障礙者槌球訓練方案計劃
活動日期:0000-00-00
活動地點:聖家啟智中心新、竹南運動公園槌球場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灣省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活動內容:
1.邀請槌球專業教練,帶領服務對象及中心同仁體驗槌球活動,做為109年度社團活動項目之一。 2.12/6辦理中心29週年慶暨槌球闖關活動,邀請富邦志工擔任歌唱大賽評審及槌球闖關活動關主,與中心師生同樂,共度歡樂時光。
成果說明:
1.中心共辦理7場次槌球訓練課程,教練安排揮桿訓練、瞄準訓練、比賽規則說明、模擬比賽..等課程內容,每場次共有12名服務對象及5名教保老師參訓,合計服務119人次。 2.週年慶暨槌球成果發表活動,中心共有60名服務對象、10名家長、40名工作同仁及15名富邦志工參與,合計115人參與活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用心生活~知足常樂
運用中秋節日和志工及富邦保戶朋友一起到伯大尼之家陪伴院生,共 ...

...
「你融我融」身障寶貝的搭橋計畫
透過雙向的搭橋計畫讓桃園地區的幼兒園和身心障礙幼童能有更完整 ...

...
「有愛無礙」-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能力提升計畫
期待透過一連串的「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學程」予以心智障礙者生活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