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108年度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學習課程
1.辦理烘焙課程,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透過烘焙作業增強其人際互動關係,並提供服務對象增加社會適應力及能夠自力生活的支持。 2.以培育院內服務使用者為主軸,並結合業界師資之經歷與專精實務,傳授相關專業實務,朝向提昇烘焙技能技術、服務及規劃管理能力之目標。

  • 單位: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
  • 提案編號:108A039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0 7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辦理烘焙課程,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透過烘焙作業增強其人際互動關係,藉由烘焙產品的銷售,也讓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多的支持及鼓勵,增強其學習動機,並提供服務對象增加社會適應力及能夠自力生活的支持。
2.以培育院內服務使用者為主軸,並結合業界師資之經歷與專精實務,傳授相關專業實務,朝向提昇烘焙技能技術、服務及規劃管理能力之目標。
經費用途:
參加對象:本院烘培班與咖啡班之服務使用者、教保員。
經費用途:講師鐘點費、材料費、印刷費
預計效益:
20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
立案核準文號:彰府社殘字第86005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第一類-智能障礙
團體電話:04-7222735
專案聯絡人:鄭雅欣/社工組長
團體所在地:彰化縣彰化市慈生街72號
email:tzshonwork@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tzsh.artcom.tw/ap/index.aspx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民國37年,台灣社會普遍窮 困、民風保守、民智未開且資訊不發達,彰化市名醫楊老居先生及其夫人楊紅綢女士(第一屆省議員)發現市內流浪兒童有聚集且日益增加的趨勢,在「回饋社會的熱忱」及「站在社會需要思維」的驅使下,開始將這些流離失所、孤苦失依的兒童當作是自己的孩子收養在住家內,憑藉著創辦人夫婦無以倫比的愛心,收養的孩子和自己生養的10個孩子都能以相親相愛、互相扶持的心情共同生活著,這是最難能可貴且可撫慰人心之處。本院創院至今已70年,所創造及獲得的無法計量。我們尊崇、愛惜傳統,更認為這是一份社會責任。全院人員是以「真正落實尊重生命的本質」及「發揮社會資源於最大效益」的理念提供服務;我們想給的,不只是一個安身立命的家,更是可以自主的、歡樂的、有色彩的生活情境!
活動名稱:108年度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學習課程
活動日期:2019-10-01
活動地點:慈生仁愛院-老居工坊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
活動內容:
一、聘請專業烘焙師一名,針對身心障礙機構團體之專業人員與服務使用者進行烘焙技術指導。 二、將所學依個別能力與需求灌輸予身心障礙者,得以實際運用於技藝訓練上,提升身心障礙者技能及社會適應能力,早日進入生產行列,提昇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 三、本次活動共完成三樣糕點。
成果說明:
1.累積不同烘焙學習的經驗,進而培養專注力、手眼協調、耐力及激發其創意的潛能。 2.進行一次專業課程,共計9小時專業技術指導。 3.透過烘焙課程,講師以科學的做法,細心指導,讓身心障礙者及教保員從旁學習中,獲得成就感,提升自信心。 4.完成三樣糕點:雪絨乳酪、紅寶石生乳捲、起司華爾滋。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今年再次提報盲人棒球隊-2019視覺障礙者體能倍增集訓計畫, ...

...
蕾蕾家長支持培力課程
本會自3月開始,於南部辦事處每週五辦理「家長培力課程」,積極 ...

...
『集聚不一樣 成就大力量』
藉由生命教育分享之巡迴展演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輪椅舞蹈,透過身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