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108年度身心障礙者照顧者支持及訓練與研習計畫
針對學員的身心靈活用五個月的期程。提供20場次多元化課程設計,受益總人次預計達1000人次身心障礙者家庭主要照顧者。 期望能夠引導家庭主要照顧者了解與重視自我心理調適以及情緒宣洩的重要性。給予主要照顧者相互支持力量,藉此揮別過往的無助與不知所措不再累積問題甚至引爆衝突形成惡性循環的社會不幸案件。

  • 單位:台東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31
  • 活動總經費:36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3 9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透過辦理20場次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支持及訓練與研習計畫系列活動,期望能夠引導家庭主要照顧者了解與重視自我心理調適以及情緒宣洩的重要性。給予主要照顧者相互支持力量,藉此揮別過往的無助與不知所措,重建完善的資源網絡。
2.提供家庭諮詢、諮商服務,除期望修正身心障礙者家庭主要照顧者在面對困境時的想法與態度,藉由提供其問題的求助窗口,協助身心障礙者家庭增強心理調適與社會適應的能力;給予身心障礙者家庭面對問題癥結的處理與解決機會,不再累積問題,造成家人間關係緊張甚至引爆衝突形成惡性循環的社會不幸案件。
有效提升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的身心靈之均衡發展。進而達到對於身心障礙者之主要照顧者支持性服務。
經費用途:
活動餐費、講師費、場地租借費、活動必要之協同者、行政費、
預計效益:
600位關懷對象
台東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1000152208號
提案分類:其他 - 身心障礙者家庭主要照顧者
團體電話:089-318745
專案聯絡人:王振嘉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南京路95巷4號
email:abc03589@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結合政府及社會資源給予家庭主要照顧者及老人與身障者的權益。給予主要照顧者相互支持力量,藉此揮別過往的無助與不知所措,重建完善的資源網絡。
活動名稱:108年度身心障礙者照顧者支持及訓練與研習計畫
活動日期:2019-08-31
活動地點:台東市自強社區老人關懷據點
協助公益團體:台東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身心障礙者照顧者支持及研習活動
成果說明:
透過辦理20場次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社會支持成長系列講座,期望能夠引導家庭主要照顧者了解與重視自我心理調適以及情緒宣洩的重要性。給予主要照顧者互相支持力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8年愛心飄飄
舉辦愛.消防.健走 透過活動募集植物人安養中心消防設備升級及 ...

...
關懷弱勢及獨居老人送愛心到家裡
藉著教會助人的宗旨,看見社區弱勢的需求,少女城結合當地作社區 ...

...
忘憂一大家_Home party 互助共好計畫
一、 創造失智者與照顧者有一個有別於體制內的自助互助照顧模式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