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攜手防自殺」社區團體關懷計畫
自殺的預防與治療首重如何早期偵測自殺的高危險群,本會針對高齡長者及憂鬱傾向之民眾,預推廣一系列「自殺防治宣導」,如何辯認自殺行為,並對有自殺風險者做適當的回應或轉介宣導,建立民眾對自殺防治的認識與參與感,提升苗栗縣民對自殺議題之敏感度。

  • 單位: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25
  • 活動總經費:9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5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高齡長者與憂鬱傾向民眾,除了衍生自殺、自傷問題損及身心狀況外,更有可能影響家庭上對於自殺觀念的偏差,導致民眾不願意接受與諒解自殺者背後所面臨的真正危機與問題,故期許能藉由辦理社區關懷據點、憂鬱陪伴團體,加強自殺防治的衛生概念。我們也期許能透過從生命線志工團隊招募對服務長者與憂鬱患者有興趣之志工,透過多元化的專業與志願服務結合,同時廣邀社會企業,共同宣導,建立服務保護網並提升苗栗縣民的幸福感。
經費用途:
包含系列活動中的鐘點費、交通費、宣導費、教材費、印刷費、場佈費、雜支費
預計效益:
3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政字第1040250267
提案分類:其他 - 苗栗縣全區-自殺防治處遇
團體電話:037-271110
專案聯絡人:彭晨伊/自殺關懷訪視員
團體所在地:苗栗縣苗栗市嘉盛里為公路456號5樓
email:jkkj751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1995life.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一)本會組織章程:本會以發揚博愛精神,運用專業知識技能,辦理生命線社會服務工作為宗旨。
(二)服務理念:協助處在人生幽谷低潮中的人們,看見希望,讓心情轉個彎天空更遼闊,重拾對生活的勇氣與力量。
活動名稱:「攜手防自殺」社區團體關懷計畫
活動日期:2019-08-01
活動地點:苗栗縣政府一辦、造橋國民中學、派案中心、蟠桃國小、社團法人智障福利促進會、學生諮商中心、中平社區。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
活動內容:
1. 方案目標: (一) 推廣自殺防治重要性,落實社會安全網之合作與連結。 (二) 運用不同觀點導入宣導,提升民眾對於自殺防治的認知和意識。 (三) 提升自殺高危險族群的認知,強化其系統連結與求助之能力。 2. 本計畫含三個子活動,將依以下指標評估量化成效: (一) 憂鬱陪伴團體的自殺議題探討: 在憂鬱陪伴與支持性團體中,設計自殺防治活動與課程,給予成員鼓勵及傾聽、同理和心理支持。預計辦理兩天,每天六小時,共計十二小時,共計達20以上服務人次。 (二) 社區C據點服務團體的自殺防治宣導: 本會在今年響應長照ABC服務,與社區C據點服務站合作,協辦與設計團體活動,帶領長者瞭解自殺議題與資源管道,同時間也加強自殺防治與長照網絡的連結。預計辦理3~4宣導場次,共計達40-50以上服務人次。 (三) 世界自殺防治日響應記者會: 透過活動儀式設計敬邀現場長官嘉賓共同宣誓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展現社會安全網間的交流,一同拚起苗栗社會安全網的全貌。預計辦理1場記者會,共計達200-220參與人次。
成果說明:
1. 8/24、9/14 9:00-16:00憂鬱陪伴團體的自殺防治。 2. 社區C據點服務團體的自殺防治: (一) 8/8 10:00-11:30中平社區-心情好壞攏總來-認識情緒反應與應對。 (二) 8/22 10:00-11:30中平社區-銀髮族志工隊活動-歡唱百分百。 (三) 9/16 10:00-11:30中平社區-身體狀況齊了解-認識身體疾病。 (四) 9/26 10:00-11:30中平社區-銀髮族志工隊活動-兒時技趣。 (五) 10/7 10:00-11:30中平社區-關懷周遭一起來-人際關係與互動。 (六) 10/28 10:00-11:30中平社區-銀髮族志工隊活動-我們的故鄉。 (七) 11/4 10:00-11:30中平社區-福利資源一把罩──介紹各項社福資源。 3. 網絡拜會-自殺防治通報流程 (一) 8/5 造橋國民中學 (二) 8/15 智障福利促進協會 (三) 9/10派案中心 (四) 10/14蟠桃國民小學 (五) 10/29學生諮商中心 4. 9/6 8:00-11:00世界自殺防治日響應記者會。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關懷弱勢及獨居老人送愛心到家裡
藉著教會助人的宗旨,看見社區弱勢的需求,少女城結合當地作社區 ...

...
聽見家鄉的呼喚 小小工程師程式營-SCRATCH和孩子創造故事
本課程從麻省理工大學開發給小朋友的scratch小遊戲開始, ...

...
「給夢想一雙翅膀」 弱勢家庭學童學習成長計劃
讓社區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學習烏克麗麗、鼓、鋼琴、吉他、歌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