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博幼信義濁水中心夏日學校課輔暨布農文化與美學之體驗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窮」理念出發,以「課業輔導」為途徑,自民國92年3月起,在南投縣埔里及信義地區提供課業輔導服務,並於暑假提供夏日學校活動,本年度計畫將部落文化美學課程及部落優秀青年分享融入課程設計,以凝聚學童對這塊土地的文化與情感,並提升學生學習動機。

  • 單位: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信義濁水中心
  • 提案編號:108A024
  • 活動總經費:25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5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縮短原住民部落家庭學童之學習差距,讓其擁有平等
學習的機會,以協助其脫離弱勢及可能的貧窮循環。
(2) 提升孩子對文化色彩與美感的認知、培養美感素養,珍惜在地文化。
經費用途:
(1)課輔事務費(78,000元):課輔事務費主要包含課輔所需使用之教材、文具、獎勵品、場地費、其他雜項支出等費用。
(2)布農文化美學材料費(60,000元):材料費包括DIY材料、色紙、畫筆等物品。
(3)布農文化美學講師費(96,000元):邀請熟悉布農文化以及美學涵養之人才擔任講師授課。
(4)在地青年分享講師費(16,000元):邀請在地優秀青年分享成長經驗與職場連結之經驗。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信義濁水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內授中社字第0970700417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49-2742446
專案聯絡人:王念庭/社工員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信義鄉開信巷38號
email:wang492@ecp.boyo.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boyo.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不讓弱勢孩子落入永遠的貧窮,讓知識帶希望回家。
活動名稱:博幼信義濁水中心夏日學校課輔暨布農文化與美學之體驗
活動日期:2019-09-01
活動地點:南投縣信義鄉人和村地利村、雙龍村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信義濁水中心
活動內容:
本次計畫主軸將部落文化美學課程及部落優秀青年分享融入課程設計,以凝聚學童對這塊土地的文化與情感認同,並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課程內容設計包括部落青年分享會、文化故事結合手作課程、色彩美學等課程,為學生帶來豐富的文化美學課程。
成果說明:
博幼基金會課輔活動雖以英文、數學、閱讀三科目為教學主軸,以因材施教的方式對學童進行補救教學,希望能減少城鄉學童學習的差距。但在長期的課輔下來也深刻體認學生本身對於所屬的文化認識與認同也相當重要,而在本次夏日學校所融和布農美學課程,學生經過課程後,對於布農文化內涵有高達93%的正確認知。透過這次的夏日學校課程,讓學生減少在課業上的落後之外,也因融和了布農文化課程讓學生對於布農族的文化更加認識,提升了夏日學校課程的豐富度。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9 富邦公益大使計畫之帶著孩子大步向前走 目睹家暴防治社區宣導方案計畫書
本會多年的宣導經驗發現,在討論目睹家暴或家暴議題之前,須要先 ...

...
鼓動生命-土豆支擊樂種子追夢計畫
2019土豆支音樂種子樂團-夏季成果發表會 ...

...
2019 TOP TOWF夢想繪畫營
2015-2018年,失親兒基金會共舉辦四屆小星星繪畫比賽,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