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精神疾病者照顧者暖心支持與增能團體計畫
長期照顧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屬,承受許多來自社會與家庭的壓力。面對無法治癒的慢性精神疾病,家屬的生活重心已經與照顧病患密不可分但又負荷沉重。今年特別針對辛勞的照顧者,安排舒壓支持與增能團體,讓家屬可以自我充實,並在溫馨的互動過程中,獲得支持、紓解照顧壓力,在照顧歷程的腳步可以更穩、走得更長久。

  • 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21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7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設計、安排具實用性的活動,邀請精神疾病患者之家屬參加,創造一個友善、關懷的空間,讓家屬們有機會自我充實、彼此交流與支持。
2. 規劃家屬增能課程,邀請專業講師、資深家屬代表、社福團體資深工作人員到台東分享不同領域的精神疾病患者照顧專業與經驗,使家屬學習正確的概念、善用正向技巧在照顧生活當中。
經費用途:
1.講師鐘點費,包括照顧者暖心支持團體:邀請優格製作達人、香草工房手工皂老師、擴香石製作講師分享專業技巧並帶領活動。每次2小時,每小時1000元,共計舉辦5次(2*1000*5=10,000元);照顧者增能團體:邀請精神疾病與家庭照顧相關社福團體代表與資深家屬代表至台東帶領團體、分享與交流,每次3小時,每小時2000元,共計辦理5次(3*2000*5=30000元)。
2. 材料費:採購團體進行所需之材料與用具,每人每次以300元計,每次團體約10人參與(10*300*5=15,000元)。
3. 交通費:補助外縣市講師交通費用,預計邀請6人,最遠以台北-台東來會自強號票價計算(783*2*6=9396元)
4. 雜支:包含印刷、茶水、文具、郵資、餐費等費用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民自第0980090259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精神障礙
團體電話:089-232332
專案聯絡人:朱芳嫻/理事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勝利街333號2樓
email:cohelperstaitung@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促進民眾心理衛生健康,協助精神障礙者獲得完善之醫療與復健,並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障礙者的關懷與接納,為其爭取應有之權利與福利
活動名稱:精神疾病者照顧者暖心支持與增能團體計畫
活動日期:2019-11-02
活動地點:本會辦公室與香草工房台東分店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活動內容:
1. 設計、安排具實用性的活動,邀請精神疾病患者之家屬參加,創造一個友善、關懷的空間,讓家屬們有機會自我充實、彼此交流與支持。 2. 規劃家屬增能課程,邀請專業講師、資深家屬代表、社福團體資深工作人員到台東分享不同領域的精神疾病患者照顧專業與經驗,使家屬學習正確的概念、善用正向技巧在照顧生活當中。
成果說明:
辦理照顧者增能團體8場次,邀請實務界的資深專家、康復者與照顧者、康復者一起對話,參與人次達到176人次。 辦理家屬暖心支持活動四場次,辦理實用的活動,讓家屬可以在過程中轉移注意力,達到放鬆的效果,也讓帶領活動的民間達人有機會瞭解本會的性質與家屬的辛苦,參與人次達到48人次。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戲劇治療課程計畫
藉由戲劇治療結合本院照顧服務及專業治療師的療育服務,落實養護 ...

...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今年再次提報盲人棒球隊-2019視覺障礙者體能倍增集訓計畫, ...

...
用足球改變生命-心康復,心動力,新生活 精神障礙者復康足球推廣培力計畫
本計畫旨在推動復康足球為創新社區復健服務,運用本會之推動經驗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