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19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
兩年舉辦一次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是唯一以「心智障礙者」為主的全國性運動賽事。 藉此鼓勵心智障礙者培養運動習慣,發揮運動潛能,拓展人際關係、促進社會適應能力,提倡家庭重視體適能活動,重視身心健康,鼓勵心智障礙家庭走出戶外,激發潛能建立自信心,讓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更多認識。

  • 單位:社團法人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18
  • 活動總經費:30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1 0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在既有體制內,心智障礙的體能活動及體育課,往往是被犧牲、忽略的一群,眾多的大型運動賽事,多以混合障別的競賽為主,缺乏提供心智障礙者展現全民運動精神的競賽舞台。
本運動會秉持著與特殊奧運相同的概念,以「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精神鼓勵全國心智障礙者參與這場全國唯一的全國賽事,活動深受全國心智障礙者及家長的支持與期待。
透過體育活動的辦理,協助身心障礙者增強體能,建立自信心與自尊,活化優勢潛能以發揮生命及身體之潛能。藉由親子的共同參與來增進親子關係與親子互動的機會,鼓勵與激發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走進社會,以積極樂觀進取的態度來面對人群。再者,藉由身心障礙者活潑的運動表現,來呈現其正面形象,進而促使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運動會走過基隆、台北、台中、新竹、台南、嘉義、高雄、花蓮、基隆、台東、屏東,秉持著平衡城鄉差距的理念,每屆到不同的城市舉辦,讓心智障礙者藉由參與運動賽事的機會,走出家門認識臺灣的美。
經費用途:
印刷、場地佈置、比賽器材、聖火傳遞、服裝、交通、膳食、保險、錄影.
預計效益:
30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0950241712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聽覺機能障礙、平衡機 能障礙、聲音機能障
團體電話:04-23551095
專案聯絡人:蔡騰傑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西屯區台中市西屯區玉寶路155號
email:j23152578@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為智障青年謀求穩定就業與合宜安養事宜。
本會依據人盡其才概念,期望透過各種催生方式,務使就業前各階段之學子能按部就班接受專業教導。對於待業者,能暫時安置於庇護工廠,並發展輔助工具,提振工作效率,使至少具備糊口能力。已就業者,則施以長期追蹤輔導,安定就業意願,安排正常休閒活動,保持生活情緒。
俟運作正常後,本會將開辦退休安養計劃,使老有所養,減低家庭憂慮,締造祥和社會。觀此工作,如能順利發展,勢必帶動本市建立智障者之完善服務網。
活動名稱: 2019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
場次名稱: 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
活動日期: 108年11月16日 ~ 108年11月17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09月09日 ~ 108年09月25日止
需求人數: 1 / 25人
活動內容:
活動日期:2019/11/16(六)10:00~19:00~11/17(日)06:30~17:00
地點:台中市立豐原體育場(臺中市豐原區豐北街221號)
1.11/16(六)上午10點志工教育訓練。
2.需全程參與兩日活動(11/16、17) ,活動結束後,可領服務時數證明(※無法提供志工時數條),16(中、晚餐)、17(早、中餐)號活動提供餐食。
3.運動會賽事緊湊,參賽者均為心智障礙者,招募有好體力、能積極參與及協助參賽者之20歲以上志工,邀您參加2019年最具生命教育意義的活動。
4.活動聯絡人:富邦證券陳斐齡 (02)8771-6888#61990
活動名稱:2019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
活動日期:2019-11-16
活動地點:豐原田徑場(台中市豐原區豐北街221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參與人員香港、澳門、中國約心智障礙運動員2500人。全國聖火傳遞是由台中市出發前往金門、澎湖及全台灣21縣市為大會揭開幕式。 主辦單位希望藉此提供更多機會讓心智障礙家庭能多多運動,這樣對他們身心發展較好。 志工夥伴們引導選手田徑運動比賽活動及完成志工講習課程。
成果說明:
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之活動,每二年舉辦一次的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副總統陳建仁、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陳建仁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社會大眾看到身心障礙朋友的毅力與活力,身障朋友也藉此強壯身心健康,而政府將持續建立更多社區身心障礙機構等相關福利政策。主辦單位邀請台中市市長盧秀燕頒發感謝狀於本公司,由資深經理謝慶芳代表上台領獎。讓我們攜手打造一個尊重、共融的環境,支持心智障礙者有更多學習、成長、自立的機會。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因愛+1」幫助重度身心障礙者技藝陶冶與社區適應
1.於8、10月期間舉辦,每次邀請富邦員工6-10位,上午安 ...

...
瑞復45~舞出愛
藉由舞蹈也可改進服務對象體適能與自我概念。因此選擇適當的舞蹈 ...

...
畫說心故事-精神障礙者復元繪本生命故事
將精神障礙者生病到康復的過程,透過插畫和繪圖,製成復元故事繪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