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19世界腦麻日「一架輪椅凸台灣6」身障體驗活動
本會結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擬於9月22日邀請腦麻家庭與一般身障家庭參加世界腦麻日活動,延請身障團體表演,設置各種身障體驗等趣味攤位,利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倡議CRPD,保護身障者固有的尊嚴與尊重。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13
  • 活動總經費:2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1 7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世界腦麻日(World Cerebral Palsy Day,以下簡稱WCPD)從澳洲發起,透過世界腦麻日身障體驗活動的執行,讓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了解CRPD(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以下簡稱CRPD)的精神,進而認同並廣為推廣,使身心障礙者權益與無障礙的環境更受到社會大眾的注視,並從活動中感受身心障礙者期望被平等對待。在社會認同他們的努力的同時,身障者也能從中建立自我存在的價值,倡議自己的權益,在國際世界腦麻日當天向全世界同步發聲。
經費用途:
場地費/印刷費/器材租借費/場地布置費/活動費-車馬費/雜支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81)內社字第8187725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腦性麻痺
團體電話:02-28926222
專案聯絡人:林欣如/ 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166號5樓
email:duckcute75@gmail.com
官方網站:www.cplink.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致力於腦性麻痺工作之研究發展及推展為目標;協助腦性麻痺人士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等問題,提供腦性麻痺者的家庭、家長在心理及實質面上能獲得相關的支持與協助;並持續倡導腦性麻痺者及家庭權益,進而推動立法,爭取更多的權益與機會,以落實協會創設之宗旨及目標。
活動名稱:2019世界腦麻日「一架輪椅凸台灣6」身障體驗活動
活動日期:2019-10-05
活動地點:台北圓山花博公園圓山廣場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
活動內容:
(1)、邀請身障表演團體與公益表演團體共襄盛舉: 邀請身障表演團體出席表演,同時請民歌手-王瑞瑜老師指導本會腦麻歌唱班練唱。讓身障者能夠展現自我,在獲得社會大眾的欣賞之後,加強自信心,能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2)、設置身障體驗等各種趣味攤位: 設置充滿童趣老少咸宜的攤位提供假日親子互動的機會,亦設置身障體驗攤位,包括口語不夠清楚、腳部不能自由行走、手部不能活動自如、視力不清楚等等的狀況,搭配各種不同環境與場合,讓體驗的人能更深刻體會到那些地方對身障者來說是不友善的環境,進而能更體諒他們,並從旁協助他們。
成果說明:
本會結合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邀請腦麻家庭與一般身障家庭參加世界腦麻日活動,延請身障團體表演,設置各種身障體驗等趣味攤位,利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倡議CRPD,保護身障者固有的尊嚴與尊重。 邀請身障團體與公益團體表演才藝,其中讓身障者表現出超越自我極限下努力的成果,傳遞正能量給台下觀眾,藉以讓社會大眾認同他們:即使身體不便,仍積極建立自我成就感和存在的社會價值,讓大家更認識身障者。同時身障者藉由這種認同,得以獲得鼓勵並支持他們面對未來人生更多的挑戰。 除了舞台上的表演感動人心之外,也會設置身障體驗等趣味攤位,廣邀各地人士一同來體驗闖關,利用趣味的體驗,讓民眾體會身障者生理上的不便,進而體諒他們常因限制而帶來的種種窘境,從中認同身障者,並向社會大眾倡議,身障者擁有相同的人權與自由。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歡喜天使「翻轉能力 樂在學習」綜合性服務計畫
阿信是長期仰賴輪椅的重度身心障礙者,休閒活動多是看電視、散步 ...

...
終身學習-活出自我價值
南投YMCA自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運用其組織資源、與 ...

...
蕾蕾家長支持培力課程
本會自3月開始,於南部辦事處每週五辦理「家長培力課程」,積極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