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每個孩子心中都有小小的夢想,卻因為偏鄉環境上的差異與家庭經濟弱勢背景而被迫放棄。對他們來說三餐都吃不飽了,才藝學習更是遥不可及的夢想…。本會冀望藉由音樂才藝教學,讓孩子們透過音樂和聲音來探索和表達自己,不僅僅能給予孩子們多樣化的適性發展、潛能發揮,更能提升自信心,以達到發展正向人格與積極的人生觀。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16
  • 活動總經費:28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2 8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以「用音樂把愛傳出去、提升音樂文化」作為音樂會的目的,並藉由本次別具意義的活動作為「主動關懷弱勢兒童」的發聲筒,讓各界重視弱勢孩童議題,讓兒童服務及福利受到更多的關注,不論是社會民眾、企業、公部門或社團,都能積極響應,進而提供更多福利資源予弱勢兒童相關團體,給予更實際的援助。
經費用途:
1.烏克麗麗音樂班師資費:$40,000元
2.原民傳統舞蹈班師資費:$40,000元
3.成果發表會:$198,600元(含教材、交通、餐點、印刷...)。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50001588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3331118
專案聯絡人:吳鳳梅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137號
email:hlcca.service@gmail.com
官方網站:www.hlcc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全國性社會公益團體。以「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少年適切服務與扶助,守護兒童少年可以安心上學,快樂上學,讓孩子們可以看見未來」為宗旨。
活動名稱: 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場次名稱: 感恩音樂會
活動日期: 108年08月10日 ~ 108年08月10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07月15日 ~ 108年07月15日止
需求人數: 0 / 11人
活動內容:
透過專業老師指導及舞台表演的訓練,在學
習一個段落後,特別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
辦了攜手做公益感恩成果音樂會。讓孩子學
習到團隊合作精神,並實現站在舞台上圓夢
的一天。
活動名稱:弱勢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畫
活動日期:2019-08-10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演藝廳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藉由音樂才藝教學,讓孩子們透過音樂和聲音來探索和表達自己,不僅僅能給予孩子們多樣化的適性發展、潛能發揮,更能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達到發展正向人格與積極的人生觀。並將在學習期段落後,舉辦成果發表會,讓孩子們有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並透過專業老師指導舞台的表演訓練,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的機會並圓夢實現站在舞台上的一天。
成果說明:
本次感恩音樂會是讓「每一個孩子都有上台的機會」培養偏鄉弱勢孩子的自信心,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孩子的努力。同時打破平常在學校時,通常是學業表現特別優異,或是家中有能力培養特殊才藝的孩子才能上台的刻板印象,提供每個孩子都有展示自己平時表現的機會,讓他們一方面體驗自我的成就感,一方面發展到正向的自我認知。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鼓動生命-土豆支擊樂種子追夢計畫
2019土豆支音樂種子樂團-夏季成果發表會 ...

...
108年慢飛天使成功起飛~支持台東海岸縣早療家庭服務計畫
為了解決居住在台東海岸線發展遲緩兒童家庭交通不便及就近取得療 ...

...
南投縣南投市青返小衛星─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服務方案
本計畫意在提供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原住民、新住民子女及特殊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