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108年身心障礙混合障別體能大集合比賽
為鼓勵身心障礙者培養「陽光」、「樂活」、「愛運動」的好習慣,豐富其休閒生活,藉由本次身心障礙混合障別體能大集合4項比賽活動,讓參賽者藉著比賽認識不同障別的身障者並響應政府推展身心障礙者參與休閒運動的意願的政策。 競賽項目:足球九宮格、棒球九宮格、我是神射手、輪椅蛇行等。

  • 單位:社團法人臺南市樂活關愛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10
  • 活動總經費:19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2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提供臺南市各障別身心障礙朋友、志工和家屬參與此次比賽,激發身心障礙朋友運動的意願,提升其體適能,以增強自我照護能力,減輕家庭、社會及國家之負擔。
2.身心障礙朋友從團體競賽活動中,增進彼此情感,以擴展人際關係及生活領域,藉此體認殘而不廢的精神,強化自我認同並提昇其運動水準。
3.倡導社會大眾正視身心障礙者運動權益,打造無障礙休閒生活。
經費用途:
印刷費
誤餐費
服裝費
場地布置費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南市樂活關愛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1010152564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障、視障、身心障
團體電話:06-2533292
專案聯絡人:陳美琪/秘書
團體所在地:臺南市永康區永安二街26號
email:ch20160501@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h20160501/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結合群力發揚「樂觀進取、挑戰自我、積極奉獻、造福社會」為目標,推行各項身心障礙福利之服務,促進社會融合之發展,並提供服務對象及社會大眾有關體適能運動、個案輔導、就創業、教育及社福等相關協助為宗旨。
活動名稱: 108年身心障礙混合障別體能大集合比賽
場次名稱:
活動日期: 108年07月28日 ~ 108年07月28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06月01日 ~ 108年07月15日止
需求人數: 0 / 90人
活動內容:
以團體方式報名參賽,6-8人為一組,每一組別參賽人員須包含2種(含)障別以上之身心障礙者,其中身心障礙隊員不得少於一半,性別比例不拘。
活動名稱:108年身心障礙混合障別體能大集合比賽
活動日期:2019-07-28
活動地點:臺南市永祥里活動中心室內及戶外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南市樂活關愛協會
活動內容:
為鼓勵身心障礙者培養「陽光」、「樂活」、「愛運動」的好習慣,豐富其休閒生活,藉由本次身心障礙混合障別體能大集合比賽活動,讓參賽者藉著比賽認是不同障別的身障者,並擴展社交領域,並響應政府推展身心障礙者勇於走出戶外、參與團體活動、改善人際關係、提高參與休閒運動的意願的政策。
成果說明:
協會於108年7月28日舉辦「108年身心障礙混合障別體能大集合比賽」活動,在各界長官、友會及身心障礙朋友們熱情參與以及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志工、富邦志工熱心的協助下活動圓滿成功。 比賽當天參賽選手們陸續抵達會場,並安排練習區、休息區,讓參賽的身障朋友們能在舒適的環境下參賽,當天並有議員特別於百忙之中撥空前來關切,除了為參賽者及工作夥伴們加油打氣外,亦擔任頒獎人頒發獎項給得獎者以玆鼓勵。 活動當天各個障別(肢障、視障、癲癇、精障)的選手認真努力的在場中爭取成績,尤其看到陪同家屬在耳邊鼓勵加油,讓人十分感動,藉由這次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們除了擁有外出社區參與機會外更能相互經驗交流,增加同儕相處與互動的經驗。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星星閃耀夏令營【融合教育】實施計畫
寒/暑假對於雙薪家庭總面臨孩子托育課輔困擾,自閉症患者家庭更 ...

...
聽障兒童暑期閱讀營
協助聽障者勇於築夢,多給身心障礙朋友適當的協助 讓聽障者快樂 ...

...
「我來到,我看見,我畫下,我連結了真實世界的情感」--和泛自閉症孩子一起接觸認識世界的寫生之旅
自閉症家庭,總因周遭眼神,使得出外用餐或旅行成為一種奢求;但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