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銀髮桌遊團康活動
(1)可以改善認知功能(如記憶力、注意力、判斷力、規劃能力等)。 (2)增加人際互動(玩桌遊容易與他人產生有趣的互動)。 (3)沒有限制(門檻低、難易度可自選、可老少同樂)。 ☉年長者透過玩桌遊可維持好的認知功能,同時可以改善注意力不集中、負向思考、增強與人互動的動機。

  • 單位:宜蘭縣老人失智症照顧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15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4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可以改善認知功能(如記憶力、注意力、判斷力、規劃能力等)。
(2)增加人際互動(玩桌遊容易與他人產生有趣的互動)。
(3)沒有限制(門檻低、難易度可自選、可老少同樂)。 ☉年長者透過玩桌遊可維持好的認知功能,同時可以改善注意力不集中、負向思考、增強與人互動的動機。
經費用途:
桌遊教材教具與講師費
預計效益:
25位關懷對象
宜蘭縣老人失智症照顧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授宜長照字第1060009568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3-9383030
專案聯絡人:謝適徽/社工組長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一段2號
email:social.kangho@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ay.kangho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提供失智症老人、家屬及老老照顧家庭關懷照顧資訊及協助。 協會並設立日間照顧中心,針對有需要之失智、失能長輩,提供白天日常生活之 照顧服務,為落實社區照顧功能及在地老化政策、協助失能者維持或提升自我照 顧能力、增加社會適應能力、改善日常生活品質、紓解家庭照顧者壓力為成立宗旨。
活動名稱:銀髮桌遊團康活動
活動日期:2019-09-27
活動地點: 康活日間照顧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宜蘭縣老人失智症照顧協會
活動內容:
由富邦志工團體到日間照顧中心陪同長輩透過玩桌遊可維持好的認 知功能,同時可以改善注意力不集中、負向思考、增強與人互動的動機。
成果說明:
(1)長輩透過桌遊遊戲可以改善認知功能(如記憶力、注意力、判斷力、規劃能力) (2)長輩們在遊戲中增加人際互動(玩桌遊容易與他人產生有趣的互動)。 (3)桌遊遊戲沒有限制(門檻低、難易度可自選、可老少同樂)。 (4)年長者透過玩桌遊可維持好的認知功能,同時可以改善注意力不集中、負向思考、增強與人互動的動機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集眾力敲邊鼓 打造樂智鼓隊-失智症長者鼓隊培訓計畫
打造樂智鼓隊 提升失智症長輩自信與社會互動.音樂是共通的語言 ...

...
集眾力敲邊鼓 打造樂智鼓隊-失智症長者鼓隊培訓計畫
打造樂智鼓隊 提升失智症長輩自信與社會互動.音樂是共通的語言 ...

...
轉角遇見愛,愛的希望,愛的傳承
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東寧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定時定點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