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創意重生˙優工坊」 精障者自立計畫
資源回收物品,透過創意巧思重生為生活日用品或藝術擺飾,象徵精神障礙者,被社會包容與接納後的重生。透過創意重生˙優工坊計畫,預計帶領病友與家屬們共同接受訓練,專注二手家具或物品、資源回收物、天然素材(種子、漂流木等)的環保創作,並將作品集結再推出「優」工坊的手作品牌,拓展精障病友與家屬的自立項目。

  • 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 提案編號:105A042
  • 活動總經費:1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2 1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以環保、回收的素材做為創作的元素,製作環保創意工藝作品與生活用品,並透過網路平台分享成果。
2. 將回收的食用油製作成環保家事皂,並且設計具有吸引力的包裝。
3. 年度結束之前,推動優工坊成果展,將學員們的作品公開展示。廢棄物、資源回收物的重生,也象徵著精神障礙患者的重生。
經費用途:
1. 材料費:第一部分包括製作環保創意作品所需之各項媒材、器具、工具等,如彩色玻璃砂、各式黏著劑、雕刻刀、筆刀、各式顏料、畫筆、蝶谷巴特材料、磁鐵、紙才、麻繩、展示收納架等。第二部分為製作環保家事皂所需之原料、包裝材料、工具等。
2. 印刷費:印製優工坊簡介、環保家事皂的使用說明、產品小吊牌、標籤、活動海報、文宣品等。
3. 講師鐘點費:邀請專業手工藝/手工皂老師至本會指導身心疾患之病友與家屬。
4. 差旅費:支付外縣市專業講師的住宿與交通費,安排縣外環保藝術工坊的參訪活動之交通費補助。
5. 場地使用費:舉辦年度成果展所需之場地使用費 。
6. 雜支費 包含茶水、文具、郵資、餐費等費用。
預計效益:
1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臺東縣98府社行字第0980090259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精神障礙
團體電話:089-232332
專案聯絡人:朱芳嫻/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更生路1000號
email:cohelperstaitung@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rttoaccompany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促進民眾心理衛生健康、協助精神障礙者獲得完善之醫療與復健、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患者的關懷與接納、為精神病患與家屬爭取應有之權利與福利。
活動名稱:「創意重生˙優工坊」 精障者自立計畫
活動日期:2016-07-20
活動地點:康復之友協會教室、優館手作坊、東里鐵馬驛站藝術創作工坊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東縣康復之友協會
活動內容:
1.每月固定辦理環保創意美學訓練課程及環保家事皂製作課程,並邀請精障病友與家屬參加。 2.安排參訪活動,參觀環保藝術工坊,交流與學習,讓學員的有更多元的學習管道,並啟發視野。 3.課程創作品,保留部分做為優工坊成果展之展品,其於作品則透過愛的行動小站義賣。 4.義賣品所得,扣除成本之後,將利潤回饋給參與製作的病友與家屬。
成果說明:
年度共執行26場次的手工皂及手工藝創作活動,包括一場專業手工皂訓練課程,以及一次的環保創作工坊參訪,相關協會資訊分享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arttoaccompany/?ref=bookmarks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熱愛生命 愛Can Do It!」慈善音樂饗宴活動
奇異果樂團,是由身心障礙朋友所組成之樂團,宗旨即以散播「熱 ...

...
讓身障寶貝回歸/融合-社會無障礙服務計畫
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為滿足身心障礙兒童及家長對回歸教育之迫切需求 ...

...
聲聲不息-屏東聲暉手語培訓班
屏東聲暉聽障協進會,一直是屏東地區聽障人士的重要依靠,協會致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