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我想自己做早餐」-身心障礙烘焙技能訓練
透過烘焙技藝陶冶的訓練結合教保的專業引導,建立服務對象製作餐點的技巧,讓服務對象從中獲得成就感,且達到自給自足的目標。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 提案編號:107A117
  • 活動總經費:11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1 3 1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中心自民國97年起針對中心服務對象辦理水餃製作訓練班,透過訓練建立服務對象之基本工作概念,目前水餃訓練已達穩定發展狀態,依據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Abraham Maslow)於1943年所提出的「人類需求理論」,說明人類較高層次需求為:尊重及自我實現兩項需求,中心在提供服務對象基本的生理、安全、愛與隸屬的需求後,開始思索著如何建立身心障礙者高層次的心理需求。
今年度中心為提升服務對象訓練的多元性及落實自給自足的精神,預計辦理中西式餐點訓練坊,邀請業界講師帶領服務對象及相關同仁學習製作包子饅頭、麵包糕點…等,讓服務對象有機會學習其他類別的餐點製作,除此之外,藉由餐點製作也讓服務對象滿足自己作早餐的夢想,達到自我實現的需求。
經費用途:
邀請業界實務工作者擔任課程講師,帶領服務對象及同仁製作中心餐點,辦理10場次課程活動。
預計效益:
17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府勞社障字第1030251542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
團體電話:037-460142
專案聯絡人:陳依雯/社工組長
團體所在地:苗栗縣竹南鎮自由街97號
email:hfhc.a101@msa.hinet.ne
官方網站:hfhc.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在天主的愛中互相扶持,進入彼此生命中共同成長,因此我們深信孩子都是可教育的,只要我們學會如何教育他。
2、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的獨特性,並肯定每人皆可受教育,只是方法不同,進步的速度不一樣。
3、我們堅持以專業知能協助身心障礙者,依其個別差異發揮其潛能至極致,提昇其生活品質以維護生命尊嚴。
活動名稱: 「我想自己做早餐」-身心障礙烘焙技能訓練
場次名稱:
活動日期: 107年10月19日 ~ 107年10月19日止
報名日期: 107年09月01日 ~ 107年10月10日止
需求人數: 0 / 10人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我想自己做早餐」-身心障礙烘焙技能訓練
活動日期:2018-10-19
活動地點:聖家啟智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苗栗縣私立聖家啟智中心
活動內容:
透過烘焙技藝陶冶的訓練結合教保的專業引導,建立服務對象製作餐點的技巧,讓服務對象從中獲得成就感,且達到自給自足的目標。
成果說明:
13位富邦志工與20位聖家大朋友和老師們一同學習烘焙技巧,在過程中,同心協力完成目標,展現富邦人熱情正向的力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歡喜鼓舞,舞動夢想
社團法人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是由慢飛天使家長所組成的團體,我 ...

...
富邦友伴 樂仁有伴 藝術愛分享
1.藉由「友伴有伴」計畫,與心智障礙者建立友伴關係2.透過友 ...

...
邦挽蒔芬-藝聊坊
在高雄市旗山區的天鵝堡,周遭看見一群憨兒們滿臉汗珠低在眼睫毛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