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愛不囉嗦』~打造屬於唐寶寶們的美好庇護工場
基金會『愛不囉嗦』打造庇護青年與社會接軌的最佳庇護工場,並輔以專業的工作訓練,給他們一個能夠自我成就的機會。庇護工場不僅是為了幫助庇護青年自立,更以多角化、複合式的經營,讓他們的能力被看見,更以嚴選、良心食材與優質商品的透明化、現場展現,讓社會大眾對這群庇護員工更加認識。

  • 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7B008
  • 活動總經費:10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6 0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基金會『愛不囉嗦』打造庇護青年與社會接軌的最佳庇護工場,並輔以專業的工作訓練,給他們一個能夠自我成就的機會。庇護工場不僅是為了幫助庇護青年自立,更以多角化、複合式的經營,讓他們的能力被看見,更以嚴選、良心食材與優質商品的透明化、現場展現,讓社會大眾對這群庇護員工更加認識。
經費用途:
本次經費將用於添購烘培設備,庇護工場的設備攸關庇護員工安全性與生產品質,與業界標準相同的設施設備,也是庇護員工未來轉介至一般性職場的關鍵;能幫助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於該環境之穩定性,提升工作產能與就業率。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86074327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團體電話:02-22789585
專案聯絡人:張悅寧/企劃專員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三重區光復路一段142號5樓
email:down81598577@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rocdown-syndrom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結合唐氏症者家庭、學者、專家及關心唐氏症者之人士與團體,共同促進醫療、護理、保健、早期療育及職能訓練等專業研究執行與諮詢,進而爭取唐氏症者全生涯照顧的各種權益與福利,並加強預防宣傳,以期協助減輕國家負擔,服務社會。
活動名稱:『愛不囉嗦』~打造屬於唐寶寶們的美好庇護工場
活動日期:2018-08-01
活動地點:新莊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活動內容:
本基金會成立的庇護工場是庇護青年與社會接軌的場域,輔以專業的工作訓練,讓他們有自立的機會,並讓社會大眾看見他們的能力。 自新莊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開幕至今,不僅接受一般餐盒、餅乾訂單,更因應節慶開放蛋糕預訂,一出爐往往供不應。但現有設備僅為堪用,不足以應付來客數及訂單,故急需添購新的設備。
成果說明:
庇護工場的設備攸關庇護員工安全性與生產品質,添置與業界標準相同的設施設備,將能幫助庇護員工於該環境之穩定性,提升工作產能與就業率。 本次經費添置四門冷凍庫、熱感應式收據機、筆記型電腦,讓新莊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 的運作更趨於完整,共舉辦超過百場的餅乾體驗活動,將857位社會大眾、企業員工前往參與,透過體驗互動不僅可提升庇護員工的人際互動,更可幫助庇護員工的工作技能純練。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青年回留台東尚德農村創新
針對有心務農的青年或是返鄉遊子提供實習機會,人的進入活化了農 ...

...
微微型學校開課,學在學校學不到的~慢飛天使園永續基金募集計畫
家長經常面臨自我成長、親子教養及孩子學習等課題,為了回應家長 ...

...
2018兒童劇巡演 「偏鄉戲劇之旅」冬陽巡演
藉由此活動在大學和小學的兩端播種,除了讓花蓮縣各偏鄉小學的學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