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富邦敬老長青樹,食堂健康有照顧
超過30度的共食,渴望天降甘霖。成龍社區「長青食堂」設備簡陋,72為老人家在炎熱環境下共食,已屬於不正常下的日常。希望透過本計畫進行建物改建與添購醫療設備。並廣邀地方社會人士參與「愛在長青、感恩有您」慶生會活動,將富邦公益大使理念散發出去,讓在地關懷重新發光。

  • 單位:成龍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69
  • 活動總經費:49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媒體科技

0 0 0 3 6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此次活動希望藉由富邦基金會公益大使的支持,執行「富邦敬老長青樹,食堂健康有照顧」活動。成龍社區位處偏鄉,由於養殖環境變化與缺乏在地產業,造成青壯年人口不得不出外謀生。形成老人照養護與隔代教養問題。長一輩人終其一生奉獻在這塊土地上滋養下一代人成長茁壯,幾十年過去了,時間已帶走身體大多數健康,但仍存在著樂天知命的希望。
自助而後人助。成龍社區為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發揮集體照護功能,經由一群熱血志工(60~20歲)於106年11月開辦「長青食堂」。透過共食形成一個交流天地,在談天說地間達成照護與延緩老化之目的。目前每天需關懷老人家達72位以上,並由愛心人士贊助食材下,食堂初步達成共食之目標。
「超過30度的共食,渴望天降甘霖」。目前食堂設備簡陋,志工們在太陽下備料,長輩們在炎熱環境下共食,已屬於不正常下的日常。為提供長輩有基本的照護環境,希望透過本計畫添購冷氣器設備,並進行建物改建(廁所無障礙設施、遮陽設施),且購置額溫槍、體脂計等,達成基本照護之目的。
「愛在長青、感恩有您」。透過慶生會舉辦,邀請老人家一同歡樂,重新感受長青食堂的「溫度」,並廣邀地方社會人士參與,將富邦公益大使理念散發出去,讓在地關懷重新發光。星光雖然微弱,但堅信點點星光終將匯聚成河,照亮整個夜空。
經費用途:
一、冷氣設備
二、廁所無障礙設施、遮陽、門窗等建物改善
三、額溫槍與體脂計
四、慶生會活動經費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成龍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95)府社行字第0950608156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5-7970213
專案聯絡人:林荺紾/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135號
email:chenlong.village@gmail.com
官方網站:”成龍村、讚起來!” FB粉絲專頁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建立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
活動名稱:富邦敬老長青樹,食堂健康有照顧
活動日期:2018-07-28
活動地點: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長青食堂
協助公益團體:成龍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舉辦慶生與供餐,並為老人家做健檢紀錄。活動當天由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富邦大使、當地國高中小學生,一同策畫節目,將熱情與活力感染給老人家。此計畫同時完成照護設施,並完善無障礙設施與改善志工備菜悶熱問題。當天參與人數約有130位老人家、志工、社會賢達。送餐人數約20人。此次專案在慶生會當天圓滿結束,然而無障礙設施與遮陽設備及當天的熱情將不斷延續。
成果說明:
1.改善志工日常備菜悶熱問題。 2.完成廁所與食堂無障礙環境。 3.完善簡易健檢器材。 4.慶生會舉辦凝聚各方對成龍社區長青食堂之關注與向心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屏東縣獨居老人居家修繕暨環境整理服務
由一群聚小愛的人們組成,將小愛化成一股大愛的力量,秉著人飢己 ...

...
masial tu madaingaz部落再造
「masial tu madaingaz」是布農語中「好的長 ...

...
『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懷舊成長團體
此次的在地傳承懷舊成長團體活動特聘請帶領經驗豐富的講師,設計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