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服務學習不應該只是升學工具,期望孩子透過「服務」營隊(輔導員服務學習行動營)(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由富邦志工協助服務體驗,實際帶領兒童少年志工進行服務體驗,參與服務學習(反思與慶賀)。

  • 單位: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80
  • 活動總經費:21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2 8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參加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的兒童少年,具有志願服務的觀念、認同志願服務,並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
(2)已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青少年完成輔導員訓練課程,並具備帶領「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之能力。
(3)有10位富邦志工具備有帶領兒童少年進行服務體驗的能力。
經費用途:
使用在訓練營之場地、講師、餐費、影印教案、街頭宣導之宣傳品等。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60103842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358-3790
專案聯絡人:李中玉/執行秘書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正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51號2樓
email:chyu@happygifts.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appygifts/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兒少志工的專業推手」自我期許,並以「服務學習」為核心,建立兒童服務社會的基礎,實踐「終身志工」的理想。
活動名稱: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活動日期:0000-00-00
活動地點: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北台北家扶)、台北市新移民會館萬華分館、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辦公室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
活動內容:
1. 第一階段之輔導員服務學習行動營:培訓已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青少年、青年志工完成輔導員訓練課程,使其具備參與帶領「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之能力,輔導員需執行一場「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 2. 第二階段之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招募大台北地區國小二年級~八年級之兒少學童(其中有80%弱勢兒童少年),將服務學習融入志願服務法規定之基礎與特殊課程中,設計互動、遊戲式的教學課程,引導孩子透過實際的服務行動,關懷他人或改變環境,發展並激發其潛能。
成果說明:
一、「輔導員服務學習行動營」:107/04-06、107/07/18-20, 2梯次三天,共計48H,19期輔導員行前會 107/07/23(一),1天,共計8H。參與學員以有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之高中生、大專生為主,培訓課程除了小隊經營概念及活動帶領技巧外,還有團隊共識建立與兩組(垃圾減量之環境教育及多元文化宣導)服務宣導議題課程,培訓課程結束後,協助擔任「兒少志願服務訓練暨體驗營」18、19期之輔導員。 二、兒少志願服務訓練暨體驗營18(107/07/04-06)、19期(107/07/24-27) 1.將志願服務基礎及特殊課程,以生動有趣的授課方式,讓參與的兒童少年(第一梯10-15歲,共計10人;第二梯8-11歲,共計25人),擁有志願服務的觀念,並以節能減碳還教宣導及多元文化議題,邀請不同族群的新住民媽媽們來擔任講師,讓學員從語言、音樂、飲食等方面了解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並上街頭實際服務中宣揚多元文化,讓更多民眾認識及接納不同族群之文化。 2.上街頭的宣導服務,對大人是挑戰,對孩子更是不可能的任務。富邦大哥姐頂著烈日穿梭在街頭邀約,雖然屢屢被拒,但努力不懈的精神讓孩子跨越了羞澀與擔憂。夏日炎炎,除了身體要忍受熱和渴的需求外,邀請路人對小志工更是一大挑戰,這次富邦志工大哥姐的從旁協助,對孩子來說如獲甘霖。即使目標已經達成,孩子們還要繼續在街頭表演印尼的傳統樂器「竹搖」,富邦大哥姐自然是義不容辭地繼續在街頭不斷的邀約。汗流浹背、鼓勵陪伴的服務,獲得孩子的擁抱與信任,富邦大哥姐說很感動、會想再來服務呢! 3.每期營隊執行四天、每天7小時,共完成28小時(包含領取志願服務紀錄冊基礎訓練12小時+特殊訓練12小時+4小時宣導服務體驗)培訓課程,也協助35位學員取得志願服務紀錄冊。 4.本梯營隊學員共計35人(2梯次4天144人次),富邦大哥大姐16人、輔導員10人(40人次),工作人員2人,講師7人。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8 領袖聯盟培力方案
本會於2017年舉辦LOVE ORPHAN為愛騎乘公益活動, ...

...
「閃耀凡星系列─凡星之家 職涯技能培訓」計畫
(1) 提供偏鄉、弱勢家庭孩童技能學習環境,加強興趣培養、讓 ...

...
「拒絕『毒』害,擁抱幸福」社區服務計畫
為有效防止青少年不慎施用毒品,本會預推展一系列「新興毒品樣態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