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遠離憂鬱.夢想給力~離家老人健康養護計劃~
台灣老年人口日漸增多,而老化常常會模糊了老人憂鬱症的疾病關注,遠離憂鬱.夢想給力~養護計劃正是以離家老人憂鬱症預防性治療為前題,也就是在中醫治未病的理念中,推動支持性養生課程,並結合憂友志工培訓,讓離家老人在不可避免的老化過程中,能保養以健康最佳化的生活品質,進而預防憂鬱等身心症的發生。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19
  • 活動總經費:16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1 8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衛服部推動友善關懷老人方案之五大策略「在地老化」、「樂學老化」、「智慧老化」、「健康老化」、「活力老化」,前三項有專業服務老人之相關機構提供服務,肯愛將著重在後兩項,促進健康、預防憂鬱、焦慮等心理疾病,以及活力老化、增加老人生活動力,以達成生命自我實現:

(一)促進健康老化,預防憂鬱症
  本方案帶領老人透過簡單運動、穴道按摩,以改善免疫力;透過正確呼吸練習,以調整內氣、疏通經絡;透過敘事療法,以增加活力、抒發情緒。藉由這三個方向,促進健康老化,達到憂鬱症之改善及預防。
(二)促進活力老化,為老年人達成自我實現
  本方案擬透過老人圓夢計畫,促進活力老化,為老人達成生命自我實現,提供一個機會與平台,協助機構中無法靠自己力量完成夢想的老人圓夢,增加希望、生活動力,讓生命了無遺憾。
經費用途:
志工培訓費用:58,800
憂友陪伴服務:28,800
友夢不老服務:72,800
~詳如附件~
預計效益:
3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30038784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2-66171885
專案聯絡人:文駿騰 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南港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4號B1
email:winnie@canlov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是國內第一個憂鬱症病友團體成立的民間非營利團體,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患關助、精神健康關護,並在肯愛中建立美好身心生活的非營利社會服助團體。
肯愛協會相信,看不見的傷,更需要看的見的愛,愛是最大的療鬱力。
肯愛協會相信,肯愛就有希望,肯愛就是力量。
活動名稱:遠離憂鬱.夢想給力~離家老人健康養護計劃~
活動日期:2018-03-03
活動地點:肯愛協會、翠柏新村老人安養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活動內容:
上午製作餅乾及行前簡報培訓,下午配對長輩體操按摩、陪伴老人圓夢活動(裝飾餅乾)
成果說明:
富邦證券除了在企業經營領先同業外,在投入社會公益、關懷社會弱勢領域更為國內企業表率。此次養老院活動服務志工夥伴們不僅將老人們視為自己家人般陪伴、透過同仁支持與參與,讓老人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也希望帶給長輩們歡笑,長輩們總用充滿期待的眼神說:「愛緊擱再來哦,每賽嘎哇騙。」讓我們更加體會到精神食糧對老人的重要性。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masial tu madaingaz部落再造
「masial tu madaingaz」是布農語中「好的長 ...

...
國際失智症月宣導活動~「手」護記憶「道」「邦」忙
聯合眾人,用愛心關懷老人 1. 推動「弘揚孝道」方案,促進代 ...

...
生命園地,藝起幸福-埔里基督仁愛之家預防失智失能與延緩老化服務方案
為預防或是延緩長輩失智失能與老化,本家辦理園藝治療團體方案,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