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邦挽蒔芬-藝聊坊
在高雄市旗山區的天鵝堡,周遭看見一群憨兒們滿臉汗珠低在眼睫毛上,不停的甩頭及用顫抖的手鏟著到泥土有3/2落在地上,心想如果有個善心人士讓孩子們有一條平坦的步道、有個遮陽蔽日的棚架、並能在棚架與憨兒們一起種園藝,祈禱富邦公益天使降臨……..合十。

  • 單位: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喜憨兒天鵝堡
  • 提案編號:107A020
  • 活動總經費:24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9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憨喜農場在旗山天鵝堡內種植香草植物,因是丘陵地形須面臨環境、水土及高溫曝曬的考驗;對憨兒們而言在土地上種植,更是一大挑戰及崎嶇難行的路徑。
若有一群富邦之愛的天使降臨行鋪橋造路之事,力挽憨兒們設立一條平坦可行輪椅之步道及設置可遮蔽烈陽的立體棚架下,開心的種植、跟泥土對話與富邦使節進行園藝培育。讓更多民眾可參與不只是在傍晚時分才能做的園藝休閒,而是時時刻刻皆能享受富邦力挽蒔(香草)芬(分分秒秒享受成長的喜悅)-藝術聊愈坊。
如此定能提升憨兒的生命價值,再次展現從被愛到愛人、從被服務到服務人群的喜悅,創造社會公益單位更多的產能。以心智障礙者的終生教育與終生照顧為服務宗旨,致力藉由所有喜憨兒來增進人跟土地的關係。讓憨兒們生活在社區、有朋友、有工作、有溫暖的家。
1. 用自然工法鋪設一條輪椅可暢行無阻的步道與富邦公益大使(李貞儀團隊)一起鋪設
2. 架設一座能遮陽蔽日較陰涼之棚架,讓民眾跟憨兒一同種植栽同樂、直接融入大自然與土地親近
3. 讓憨兒們與富邦公益大使一起搭建立植栽牆_(竹製立面牆體)及一起種植香草植物,共同做園藝培育及認養。
經費用途:
1. 建設一條平坦的步道讓輪椅可行走,讓輪椅族可直接跟土地親近與富邦公益大使一起鋪設。
2. 架設一座能遮陽蔽日較陰涼之棚架,讓社區民眾跟憨兒一同種植栽同樂、直接融大自然與土地親近。
3. 讓憨兒們與富邦公益大使一起搭建立植栽牆_(竹製立面牆體)及一起種植香草植物,共同做園藝培育及認養分5次進行工作一起完成,增強憨兒職能及增進社區民眾互動發展。
預計效益:
78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喜憨兒天鵝堡
立案核準文號:第19169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15-64歲中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之心智障
團體電話:07-6665482
專案聯絡人:張美惠專案管理人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旗山區南勝里得勝巷2-1號
email:T01069@careus.org.tw
官方網站:https://zh-tw.facebook.com/careus.swangarde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喜憨兒基金會是由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以心智障礙者的終生照顧、終生教育為核心。於八十四年六月二十九日,籌募新台幣伍佰萬元成立財團法人喜憨兒文教基金會,並於九十年五月向內政部立案通過,且於同年十月完成法人登記,成為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台北、新北、新竹及高雄均設有服務機構。
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從資源消耗者化身為資源創造者。改造憨兒的生命、創造心智障礙者的價值。喜憨兒烘焙屋及餐廳,提供「純真」的體驗式行銷,更將無形的「愛心」融入在產品中,可與一般商品產生差異化。『喜憨兒』溫馨自立的形象,在台灣成為『心智障礙者』的代名詞,進而開發人生之新價值。
2013年8月22日天鵝堡立案啟用,這是一座全新的、概念式的24小時照護機構。一座憨兒夢寐的城堡平地而起,這裡可服務88位全日型照護、11位日托服務,99位憨兒可以在這裡安養、學習,在自然的天地間,快樂呼吸。目前天鵝堡照護機構內服務80位中重度老憨兒,並在104年6月開放天鵝莊園1F及5F的內部設施供給民眾使用-設有餐飲、會議場地租借、戶內外婚禮、農遊體驗等等迄今。
活動名稱: 邦挽蒔芬-藝聊坊
場次名稱:
活動日期: 107年09月01日 ~ 107年11月30日止
報名日期: 107年08月20日 ~ 107年10月31日止
需求人數: 0 / 200人
活動內容:
1.7月份實勘
2.邀請客戶參加
3.09-11月參與系列活動.
活動名稱:邦挽蒔芬-藝聊坊
活動日期:2018-08-21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喜憨兒天鵝堡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喜憨兒天鵝堡
活動內容:
磚情傳遞-以愛除礙,舖設一條平坦的步道,讓輪椅族也可以親近土地。 邀富邦公益大使及學校、社區單位一起建置香草園區,與憨兒一同種植栽同樂,增強憨兒職能及增進大眾互動發展。
成果說明:
完成一條平坦的步道讓輪椅可行走,讓輪椅族可直接跟土地親近,及架設了一座能遮陽蔽日較陰涼藝聊坊,讓學校單位、社區民眾可跟天鵝莊園憨兒一同種植栽同樂、直接融大自然與土地親近,增強憨兒職能及增進社區民眾互動發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加倍愛。喜恩家族家被愛
為音樂律動、一週為創意美術。透過不同的課程,訓練喜恩兒動作肢 ...

...
聲聲呼喚:非視覺生態教育計
在社會大眾的印象中,視覺障礙者無法以視覺感受到自然環境,看不 ...

...
2018慢飛天使與我(襪)同行、公益健走活動
中心長期提倡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接觸人群及大自然,相信藉由辦理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