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18第9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
提供相關身心障礙團體及專業人士參與及觀摩心智障礙者藝文休閒活動之機會的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分成全國四區初賽及總決賽,在全面性的參賽中,發掘具潛能的心智障礙者提供進一步學習與發展的機會。

  • 單位: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 提案編號:107A086
  • 活動總經費:12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8 0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著重教育性及多元性的發展,開發心智障礙者潛能。
(2) 提供相關身心障礙團體及專業人士參與及觀摩心智障礙者藝文休閒活動之機會,激發創新的服務。
(3) 提供心智障礙者參與藝文活動的機會。
(4) 讓民眾可以藉此機會一睹心智障礙者的才能及所展現的風采,進而對心智障礙者有正確的認知。
(5) 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分成全國四區初賽及總決賽,在全面性的參賽中,發掘具潛能的心智障礙者提供進一步學習與發展的機會。
經費用途:
(1) 107/10/20~11/3將在全國舉辦分區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初賽,分成北區、中區、南區、東區四區初賽。
(2) 12/1將在台北劍潭活動中心舉辦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總決賽。
本次活動經費包含文宣品設計,相關文宣品(邀請卡、海報、大會手冊)印刷費、初賽及總決賽場地租借費、場地布置費、展覽作品展覽展版租借,音響設備費,餐費,獎盃(狀)、鋼琴租借費、調音費、評審費、主持費、攝影費。
預計效益:
1000位關懷對象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第8177554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心智障礙
團體電話:02-27017271
專案聯絡人:闕雅萍 公關專員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85號3樓
email:zoeychueh2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papmh.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簡稱「智總」)是一個由全國心智障礙者家長組成的非營利組織,自1992年成立至今。以父母深情、永不放棄的精神,為心智障礙者發聲。
關注心智障礙者全生涯的需求,催促政策立法及推動各式服務,以保障心智障礙者從出生、求學、就業等不同人生階段,以及法律服務、人身安全、健康維護、財產信託、自立生活、老年安養…等各項權益,保障心智障礙者獲得應有的基本人權與尊重。
活動名稱:2018第9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
活動日期:2018-10-20
活動地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
協助公益團體: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活動內容:
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自2002年開始舉辦,兩年一度的才藝大會師,鼓勵一萬多位心智障礙者站上舞台展現自我,本屆表演藝術類全國共有219組(個人+團體組)報名參賽,視覺藝術類總收件數838件,入圍總決賽表演藝術類計有54組,視覺藝術類計有114件作品。 才藝大賽比賽內容涵蓋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兩大組別,透過各北、中、南、東等四個地區初賽,估計本屆各區初賽及總決賽與會人數,10月20日北區初賽829人、10月26日東區初賽432人、10月27日中區初賽572人、11月3日南區初賽851人及12月1日全國總決賽986人,參與人數總計3,670人。 於全國總決賽頒發「父母深情獎」,鼓勵來自新竹、南投、高雄以及台東四個家庭,希望透過頒發「父母深情獎」鼓勵更多心智障礙者的家長,一同用堅強樂觀的心態、溫暖的力量守護著孩子。
成果說明:
1.兩年一度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本年度表演藝術類全國共有219組(個人+團體組)報名參賽,視覺藝術類總收件數838件,入圍總決賽表演藝術類計有54組,視覺藝術類計有114件作品。 2.估計全國四區初賽與會人數,北區初賽829人、中區初賽572人、南區初賽851人、東區初賽432人及全國總決賽986人,總參與人數總計3,670人。 3.提供心智障礙者參與藝文活動的機會,民眾亦可藉此機會一睹心智障礙者的才能及所展現的風采,進而對心智障礙者有正確的認知。 4.心智障礙者在全面性的參賽中,發掘具潛能的心智障礙者提供進一步學習與發展的機會,並帶動重視心智障礙者才藝展現與藝術表現風潮。全台各地機構、協會、家庭、個人開始重視藝術表現,並運用於各項文創商品中,開拓個人生涯發展可能與機會。 5.從各地區初賽到全國總決賽,聚集全台灣各地學校、機構、特殊教育班級、資源班等,在才藝大賽的舞台彼此交流,各校校長、機構領導人參與其中,在基本的各項服務之外,透過表達性藝術的展現,期待發展出更多元的服務。 6.表演藝術類及視覺藝術類的表現上,已經看到參賽者創作有更大、更自由的自主意識與發揮,代表著障礙者自我意識覺醒的萌芽,老師、家長及對障礙者創作的觀念,已從「介入」轉化成「支持」。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友伴 樂仁有伴 藝術愛分享
1.藉由「友伴有伴」計畫,與心智障礙者建立友伴關係2.透過友 ...

...
107年身無障愛搖車活動
以學用合一為設計主軸,從認識手搖車構造、掌握維修要領,到親身 ...

...
【安農溪畔 揮桿趣】—身心障礙者公園高爾夫球培訓計畫
協助服務使用者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延緩老化及穩定情緒,規劃三個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